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果园首个猫山王榴莲标准出炉 以标准化引领未来市场

资讯 TOM    2020-01-17 15:24

什么才是好吃的马来西亚猫山王榴莲?作为榴莲控,如何才能买到正宗猫山王?

1月9日,百果园在北京举办猫山王榴莲标准暨大芭猫山王品牌发布会,携同马来西亚驻华大使、参赞,以及马来西亚水果产业各领域同仁,在国内业界人士以及主流媒体等的共同见证下,正式发布了猫山王榴莲标准。

基于好吃理念,围绕5大指标和4大级别,百果园制定了15个单品级别的猫山王榴莲标准;同时,依托标准正式对外推出首个猫山王榴莲品牌——大芭猫山王。这也是榴莲单品首个系统化的标准,将有利于促进未来榴莲市场更健康、有序地发展。

百果园首个猫山王榴莲标准出炉 以标准化引领未来市场

马来西亚猫山王正孕育百亿级市场

近年来,整个榴莲品类在我国的消费市场大为火热,销量逐年快速递增。据中国海关数据显示,2019年1-10月,泰国榴莲的进口额高达15.43亿美元,同比增长49.8%,进口量达到58.49万吨。而这远远还不能满足国内消费者持续增长消费需求,尤其在9-12月份泰国榴莲淡季的时候,马来西亚猫山王榴莲是很好的市场补充。而随着中国对马来西亚带壳猫山王的准入政策,马来西亚猫山王在国内的市场闸门已被打开,据估计,未来中国的马来西亚榴莲将会是一个百亿级的大市场。

与此同时,马来西亚也看好并在抓紧这次机会。据马来西亚果农总会会长韩学习透露,当前,马来西亚政府已经在鼓励很多果农及其它农耕者大量种植猫山王榴莲。预计将不超过5-6年,马来西亚榴莲会有增加5倍到10倍的种植面积及产量。

为榴莲分级定标结束无标准盲购时代

在中国,猫山王作为榴莲中的佼佼者,一直深受不少民众喜爱。但标准的缺乏,也让消费者在购买时难以判断,尤其是在售后维权时常不知所措。在此背景下,猫山王榴莲标准的发布,对于消费端和市场端来说,犹如及时雨。

百果园集团副总裁朱启东介绍,2016年,百果园在行业发布了首个果品标准体系 “四度一味一安全”(糖酸度、新鲜度、爽脆度、细嫩度、香味、安全性),同时按照好吃标准,将水果标准分成招牌、A级、B级、C级4个等级,即五大指标、四大等级。结合种植环境差异、树龄差异、果肉饱满度差异、口感差异、个头大小差异等,共将猫山王分为15个级别,像大芭猫山王就有9个单品等级。

百果园首个猫山王榴莲标准出炉 以标准化引领未来市场

有市场营销专家认为,该分级标准易懂好认,解开了猫山王榴莲的“品质密码”,让猫山王品质有章可循。建立标准后,通过产业链各个环节的协同整合,实现榴莲产业上下游有效、良性沟通,果农按照标准种出好榴莲,消费者通过标准买到有品质保证的水果,真正实现果品的优质优价。

在行业先行树标规范行业次序

水果是具有生命力的产品,会随着时间、空间、季节、气候、栽培方式等的不同,产生巨大的差异变化。水果的这种特殊性,导致其难以标准化,品质也难以保障。很长时间来,一直是行业最大的痛点。

猫山王标准发布的背后,是百果园多年来坚持“好吃战略”的一个重要里程碑。百果园认为“好吃是检验水果的重要标准”,并提出了 “为顾客提供好吃不贵的愉悦体验”的发展战略,百果园坚持顾客第一,为顾客提供更多品质更优、同等品质下,价格相比更优、更好吃的果品。

对此,针对箍在行业的“水果极不标准”的魔咒,百果园从2013年开始着手果标体系的建设。从采到销的各个环节都制定了标准,包括采购标准、品控标准、配送发货标准、门店收货标准、销售标准等,全方位搭建果标体系,以保证每个单品从源头到终端整个链路的价值最大化,保证消费者体验的极致化。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