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制服装备研发实验室正式揭牌

资讯 TOM    2020-01-06 15:44

2020年1月6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制服装备研发实验室正式揭牌。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安踏集团执行董事、总裁郑捷,北京服装学院党委书记马胜杰以及北京冬奥组委相关领导出席仪式。此次实验室的落成,标志着冬奥会工作人员制服筹备工作进入全力冲刺阶段。中国最具代表性的体育运动品牌携手北京服装学院,实现产学研联动,在历届冬奥会工作人员制服筹备工作中尚属首次。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制服装备研发实验室正式揭牌

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安踏集团执行董事、总裁郑捷,北京服装学院党委书记马胜杰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制服是赛时形象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制服工作,为赛时工作人员、志愿者和技术官员提供专属身份标识,提供一套轻便保暖、美观舒适的制服是一届奥运会成功举办的重要保证。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制服装备研发实验室正式揭牌

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致辞

对此,韩子荣表示,“北京冬奥会制服工作全面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继续推动构建‘校-企’合作研发平台,充分整合优势资源,助力产、学、研深度结合。希望安踏、北京服装学院继续紧密合作,充分发挥各自在科技、人才、供应链方面专业优势,共同研发出一套科技、绿色、艺术完美融合的制服装备。”

据了解,此次制服装备面临着要满足多场景、多地域、多岗位工作需求的重重挑战,制服装备难度超出以往历届奥运会。在对冬奥场地特征、使用场景等需求进行深入调研后,安踏集团将和北京服装学院从品类规划、创新材料、设计需求、测评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制服装备研发实验室正式揭牌

安踏集团执行董事、集团总裁郑捷致辞

安踏集团执行董事、集团总裁郑捷表示:“从组织变革、摸底调研到科技研发,安踏集团高度重视,各部门紧密协作,全力保障制服装备,这是北京冬奥会官方合作伙伴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民族企业的使命和担当。我们期待与北京服装学院携手,在我们的主场,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凭借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领先的科研实力,安踏助力中国体育代表团征战包括温哥华冬奥会、伦敦奥运会、索契冬奥会、里约奥运会、平昌冬奥会等在内的30多项重大国际体育赛事,先后为36支国家队提供领奖装备、比赛装备以及生活训练装备。

北京服装学院在服装服饰材料、设计和奥运服饰文化研究等领域优势明显。自2008年以来,北京服装学院先后负责奥运会、APEC领导人会议、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等多项重大活动的服装设计研发工作。

随着制服装备研发实验室的投入使用,安踏集团与北京服装学院可谓强强联手,双方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的前提下,深入合作,力争在信息化、新科技、大数据等各个环节有所突破。

与此同时,在“可持续发展”理念的指导下,安踏从产品源头方面,提升环保产品比例、开发环保物料、提升自然降解包装袋的使用频次;在消费端,加强“环保宣言”系列活动的传播力度;在企业内部,倡导低碳办公、制定合规的供应链管理办法、加强对碳排放的管控,真正降低污染物排放量,提高资源使用率。

作为民族品牌,安踏始终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为研发导向,让中国冰雪健儿可以穿上蕴含最高科技含量的民族品牌服装,坚持为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制服装备研发实验室正式揭牌

北京冬奥组委、安踏集团、北京服装学院领导共同为实验室揭牌

进入2020年,安踏将携手北京服装学院,积极投入到制服装备的研发和生产当中,通过一系列冰雪赛事、奥运测试赛,不断检测制服装备,持续优化、提升产品性能,真正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提供全面、可靠的制服装备保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