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好呀!故宫》入选国家2019数字出版精品项目

资讯 TOM    2020-01-06 16:40

2019年10月16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了2019年度数字出版精品遴选推荐活动入围名单,故宫出版社、故宫·紫禁书院联合涂思美育共同打造的《你好呀!故宫》(第一季)从各地各部门选送的517个项目中脱颖而出,选入95个入围精品项目名单中!

这是国家新闻出版署首次组织对数字出版产品和服务进行整体遴选推荐。入围项目从全国375家出版、文化企事业单位申报的517个项目中遴选产生,包括主题、大众、专业、教育、少儿5类。所有的入围项目不仅品类丰富且内容优质、创新突出,体现了出版单位积极适应全媒体时代群众阅读需求,主动转型拓展新业务取得的丰硕成果,代表了现阶段出版业融合发展水平,为行业树立标杆、提供示范。

《你好呀!故宫》入选国家2019数字出版精品项目

12月7日,《你好呀!故宫》作为入选项目,在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的“数字出版精品专题研讨班”上作为少儿经典数字出版项目进行案例分享。CCTV新闻频道专题报道评价《你好呀!故宫》:“以虚拟现实、音视频形式对传统文化进行了多样化表达。”

《你好呀!故宫》入选国家2019数字出版精品项目

↑ 精品数字出版报道

《你好呀!故宫》数字出版及配套艺术手工坊系列由故宫出版社、故宫·紫禁书院联合涂思美育共同研发,分三季推出。第一季课程在2019年春节假期面向全国少年,一经推出就刷爆全国家长的朋友圈,获得好评无数。在新知榜知识付费儿童类榜单中,《你好呀!故宫》第一季长期位列首位。截至今日,《你好呀!故宫》第一季全网播放量超过千万次,获得9.8分的高评价。不仅如此,《你好呀!故宫》第二季已于2019年7月份发布播出,而第三季和相关出版物将在2020年陆续推出。

《你好呀!故宫》第一季以故宫建筑为代表的中国传统古建和清代宫廷服饰为代表的中国传统服饰为主题,对中国传统建筑及服饰文化根源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普及与美学熏陶。它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于,打破“老师讲孩子听”的生硬教学模式,设定小松鼠涂涂和龙爷爷两个卡通角色,贴近儿童生活氛围,在一问一答中的交流中,唤起少儿的好奇心,轻松打开学习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大门。

《你好呀!故宫》每一集都依托故宫博物院学术专家团的指导与修正,是首次实现对少儿普及该版块学术类知识的尝试。通过《你好呀!故宫》第一季课程,孩子们不仅不知不觉地靠近了中国厚重的历史与艺术史,还能把握中国匠心智慧的传承心法,触摸中国传统颜色的艳丽,从而升起更多民族自信心来感受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