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苏宁春晚10亿红包领到手软 这些人在默默守候你的“鼠你有福”

资讯 TOM    2020-01-30 14:24

“老弟,我和咱爸咱妈都抢到苏宁易购的大红包啦,你今晚辛苦啦!”除夕之夜,接到姐姐电话的小罗心情复杂,又激动又欣喜,还有一份对家人的思念。

大年三十,正是家家户户团聚一起、吃年夜饭、看春晚的时刻。而就在当晚的春节联欢晚会期间,苏宁在今年年货节推出“全场景瓜分20亿红包”玩法,再次向全国人民发放10亿红包。小罗和苏宁科技近百名IT程序员组成的项目团队,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坚守在岗位上以保障用户的正常购物体验,向全国消费者表达着苏宁的节日祝福。

苏宁春晚10亿红包领到手软 这些人在默默守候你的“鼠你有福”

苏宁百位IT蜀黍成 “10亿红包背后的人”

如今,看春晚已逐渐成为国人过年必不可少的“年俗”之一,其极高的流量热度对苏宁来说既是一次机遇,也是一次挑战。据此项目负责人介绍,接到此次任务后,大家都很兴奋,但也明白其中的压力。“春晚的流量是巨大的,我们要做的就是确保当晚用户良好的体验不会出错。”

为了这份“不出错”,苏宁科技设立了专门的项目团队,开始紧急商讨、设计应急预备方案,虽然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但程序员们依然以满满斗志迎接。“由于时间紧,我们每隔半小时就会过一次方案。通过容量评估、风控测算等方式,以及苏宁科技团队自主研发的多活数据中心,制定当晚最优的方案。”

在前中后台共同参与,以及经历了多次内部测试和演练,当晚,其他人都早已到家与家人围坐在桌前,边吃年夜饭边看春晚时,这群IT蜀黍正在苏宁总部紧盯着电脑屏幕。“其实大家都已经很有经验了,但当主持人提示大家可以拿出手机‘摇一摇’领取春晚红包的那一刻,我感到自己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小罗说。

小罗他们的努力没有白费:1月24日除夕夜22点至24点期间,苏宁易购共计发放10亿春晚红包,超2000万份红包送至消费者手中。

苏宁春晚10亿红包领到手软 这些人在默默守候你的“鼠你有福”

12万苏宁员工“春节不打烊” 张近东拿出上亿节日补贴

其实,作为苏宁智慧零售最坚实的科技后盾,苏宁IT团队早已“身经百战”。2019年双十一期间,苏宁与湖南卫视联合举办“双十一嗨爆夜晚会”,吴亦凡、周冬雨、王一博、肖战等众多流量明星联合发放10亿苏宁易购红包和百亿补贴,创造了电商界的“狮晚”。播出4小时内,苏宁易购全站流量同比上升267%,Super会员增长破100万,新用户在苏宁易购APP上的停留平均时间同比提升4分28秒,苏宁易购主站的加购产品数量同比上升139%。

苏宁春晚10亿红包领到手软 这些人在默默守候你的“鼠你有福”

今年春节期间,苏宁发挥其全场景业态融合优势,推出“天天发现鲸”活动,在线下苏宁易购自营门店或者异业联盟店内扫码同步参与,即可瓜分20亿红包。用户通过做任务、玩游戏等可获得福气值以喂养鲸鱼,鲸鱼升级越快,可领取红包越大。截至1月8日,已有超过1000+万的用户参与瓜分了5亿元红包。

这一切都离不开苏宁IT团队在背后默默的运维保障支持。无论是面对巨大的流量冲击考验,还是多样化的玩法设计,苏宁程序员们用他们专业的实力、敬业的态度,持续为亿万用户提供丰富优质的产品和感动人心的服务。

除了这群程序员,今年春节期间,来自苏宁门店、运营、技术、客服、物流、售后等各条服务战线上共计12万名苏宁员工,都将坚守一线为用户提供服务。苏宁物流连续第八年开启“春节不打烊”活动,全国300多个城市照常下单、照常送货,200多个城市可以实现次日达、预约送等服务。

苏宁春晚10亿红包领到手软 这些人在默默守候你的“鼠你有福”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会拿出上亿元作为一线员工的节日补贴,也为员工全部发放N95口罩,让大家服务消费者欢喜迎春的付出有更好的回报。

就在除夕夜,小罗和团队也迎来了他们的“除夕红包福利”:为了犒赏这群“红包背后的人”,苏宁为他们准备了特别的年夜饭、以及年货礼盒。“大家围坐在一起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这个除夕之夜我应该终生难忘。”小罗说。

同时,苏宁也贴心地提供了节后调休安排,让他们也能多一点时间陪伴家人。

苏宁春晚10亿红包领到手软 这些人在默默守候你的“鼠你有福”

正如张近东所言,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便利,成为亿万家庭美好生活的守护者,是苏宁人始终不渝的共同使命,更是温暖苏宁人内心的万家灯火。

这个春节,总有些人在身后默默点燃温暖人心的“暖冬之火”。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