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圳团餐企业家考察团来到越南 “一带一路”助力深企寻找商机

资讯 TOM    2020-01-08 17:09

日前,由深圳市团餐行业协会与益海嘉里餐饮发展深圳分公司主办的“中国团餐 深圳模式 一带一路 服务全球”考察团一行人来到越南,相继参观了富士康河内工厂和益海嘉里胡志明市工厂,与当地企业交流团餐发展经验,介绍深圳团餐的先进模式,寻找海外合作的机会。

深圳团餐企业家考察团来到越南 “一带一路”助力深企寻找商机

中国团餐标准出自深圳

据团餐行业协会的相关数据显示,我市团餐饮服务业经过40余年快速发展,深圳团餐企业数量约为1500家,从业人员近80万人;团餐饮行业营业收入达到500亿元;涌现出了一大批业态创新、产业链齐全、积极拥抱互联网、国际化发展的团餐品牌企业。

其中,深圳有100余家大型团餐企业,每天为800多万人次提供餐饮服务,不仅解决了困扰政府多年来的白领、蓝领“就餐难”和“食品安全难保障”等担忧,也提供了很多就业机会。深圳团餐行业协会还主导起草了国内首个团餐标准《团餐食品安全管理规范》。

深圳团餐企业家考察团来到越南 “一带一路”助力深企寻找商机

2020年正值中越建交70周年,中国已成为越南最大的贸易伙伴。其中,仅广东一省与越南的进出口额就占中越两国贸易总额的四分之一。与此同时,越南航空去年底也开通了直飞深圳的航班。热络的商贸加上便利的交通,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前往越南投资设厂。

深圳团餐企业家考察团来到越南 “一带一路”助力深企寻找商机

此次参加越南考察团的深圳企业均是深圳团餐行业里的“领头羊”,如誉兴集团、中快餐饮集团、鑫辉餐饮集团、鼎禾盛食品科技集团、兴心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食美乐餐饮集团等。

多年来,深圳在各行各业都开辟了“深圳模式”,积累了丰富的“深圳经验”。团餐行业也不例外,深圳不仅严格实施了统一规范的行业标准,还引入了“互联网+”的思维,全周期追溯食材流向,确保食品安全与品质。

为中国赴越企业做好餐饮服务保障

富士康于2007年开始在越南发展,设厂于北宁省桂武厂和北江省黄田厂,早期员工人数约一万人左右。2010年起陆续开发云中工业园区和光州工业园区,至2019年员工人数已达4万左右,预计2020年员工人数将倍数增长。相关负责人介绍,富士康员工薪资水平在越南普通薪资之上。

“越南的工业正在兴起,以富士康为例,一家工厂就有几万人的就餐规模,这里的食材很新鲜,管理比较科学,中国的团餐企业如来到此地发展,有很大的机会。”中快餐饮集团党委书记李平金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深圳团餐企业家考察团来到越南 “一带一路”助力深企寻找商机
深圳团餐企业家考察团来到越南 “一带一路”助力深企寻找商机

精致的食材,严格的流程管控,干净整洁的工厂……位于胡志明市的丰益CLV集团(柬埔寨、老挝、越南)是隶属于丰益国际的子公司,也是深圳多家团餐企业的供应商。

记者采访获悉,丰益CLV集团建立于1997年,其中越南CALOFIC、NAMDUONG、MEIZAN工厂建立于2017年,涵盖食用油精炼包装、调味品生产、速食食品生产等业务。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工厂的成立为当地带来了很多工作机会,同时促进了越南食品工业的规范化发展。

深圳的团餐模式有哪些显著的特点?深圳市团餐行业协会会长、誉兴集团董事长张北京认为,深圳的团餐模式有标准、有体系、可复制、可推广,安全有保障、成本低、效率高,统一采购、统一检测,统一加工,统一配送。“当下很多深圳的企业在‘一带一路’的战略下,纷纷选择在海外办厂,深圳的团餐从业者也希望跟随这些企业走出来,为在海外的中国企业做好餐饮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