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大讯飞怎么样?讯飞智能录音笔用技术实力诠释国潮精品内涵

资讯 TOM    2020-01-20 10:16

随着时间的推移,90、95后正在成为消费主力军,他们的消费意识也在发生着潜移默化的改变,既要时尚也要实用成为了他们选购商品的重要标签。而近两年来悄然兴起的“国潮”风刚好迎合了这些年轻人的需求,从不久前百度联合人民网研究院共同发布的《百度国潮骄傲大数据》便可看出这一消费市场变化。

国产品牌这一系列的变化与近年来国内企业在技术上的创新密不可分。科大讯飞怎么样?以科大讯飞为例,其语音识别和人工智能技术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在今年更是发布了一款集录音、转写、标记、编辑、分享等功能于一体的硬件产品—讯飞智能录音笔。

科大讯飞技术创新,驱动语音转写硬件产品落地

科大讯飞怎么样?在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领域,科大讯飞深耕二十年,并在多个A.I.领域的国际赛事中名列前茅。 以语音转写功能应用到的语音识别技术为例,2016年9月,在业界影响力最大、参赛队伍最多、水平最高的国际多通道语音分离和识别大赛CHiME-4中,科大讯飞包揽了全部三个项目的冠军,并在去年的CHiME-5中,再次包揽大赛全部四个项目的冠军并大幅刷新了各项目的最好成绩。今年9月,科大讯飞更是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自动语音转换与翻译独家供应商。

科大讯飞怎么样?讯飞智能录音笔用技术实力诠释国潮精品内涵

科大讯飞怎么样?基于深厚的技术积累,科大讯飞近年来不断推出满足不同场景的智能硬件产品,引发市场的热烈反响。今年5月,科大讯飞推出讯飞智能录音笔,搭载讯飞语音识别等关键技术,支持语音实时转文字、中英文边录边译、重点标记、语音检索、多终端同步等功能。

科大讯飞怎么样?以语音实时转文字功能为例,讯飞智能录音笔从拾音到转写采用一体化设计和人工智能技术处理语音信号。为保证高效、精准的拾音效果,其搭载麦克风阵列,针对声源定位,采用自适应滤波的方法消除噪声;语音转写时,讯飞智能录音笔采用基于深度全序列卷积神经网络的语音识别框架处理前端信号,同时人工智能针对整句语音识别结果及时调整,并进行口语规整操作,保证输出的转写结果“说人话”。

科技的发展进步让文字记录也有了新的方法,无论是在会议、办公还是采访、课堂等场景,拿出讯飞智能录音笔,即可将语音实时转换为文字。

讯飞智能录音笔多样化创新功能满足记录场景需求

科大讯飞怎么样?除了语音转文字,讯飞智能录音笔还搭载了多样化的创新功能。录音时,可直接触控屏幕操作标记;录音完毕可通过语音搜索关键词快速找到所需要的内容,甚至可以直接在冗长录音中直接定位到关键信息所在位置,通过外放和屏幕直接收听和查看所需内容,大大缩短了查找所需要的时间。同时还能通过“一个账户多终端”导出转写文本,非常方便的在电脑和PAD上进行查看、编辑和分享。

科大讯飞怎么样?讯飞智能录音笔用技术实力诠释国潮精品内涵

除了在记录效率上有重大提升,讯飞智能录音笔SR301青春版还支持中英文边录边译功能。也就是说,中文/英文输入可实时翻译成英文/中文并呈现在屏幕上;连接蓝牙耳机还可实时播放对应翻译语言,辅助理解内容。

科大讯飞怎么样?作为一款智能记录工具,讯飞智能录音笔的续航能力也十分优秀。充满电后可持续工作长达10小时,轻松应对长时间记录,这对经常需要长时间录音的用户来说,更是一大福音。

作为科大讯飞旗下发力C端的重要新品,讯飞智能录音笔的问世,不仅搭载了最新的AI技术,在造型和实用性方面也非常符合年轻人的消费需求,获得了普遍好评。科大讯飞怎么样?作为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军企业,科大讯飞坚持核心技术自主研发,用中国智造硬件产品给消费者带来更多高效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