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搜狗地图上线手机AR实景行车导航功能,地表最强老司机的养成神器

资讯 TOM    2020-01-10 13:57

地图导航指引不清晰、定位更新不及时等情况,一直是困扰驾驶员们的难题。近日,搜狗地图率先上线了手机AR实景行车导航功能,首次将AR行车导航技术应用于手机地图导航中,给用户提供颠覆性的地图导航体验。

据悉,搜狗地图的手机AR实景行车导航功能,是依托于搜狗强大的视觉感知能力和计算能力,通过三维重建和叠加渲染,在本地进行模型优化而成,具有高沉浸感、高精度和安全性三大特征。目前此功能已经登陆各大应用商店,想要体验的小伙伴只需将搜狗地图更新至最新版本,并搭配可放置在中控上方、前挡风位置的车载支架,即可拥有沉浸、精准、安全的全新驾驶体验。

搜狗地图手机AR实景行车导航功能的推出,是司机们的福音。虽然目前市面上的地图导航APP大都具有可视化导航画面、辅助驾驶语音导航等功能,但在面临复杂及特殊路况时,尤其在隐蔽路口、复杂高架桥、多轨道行驶途中,仍然会出现用户因为无法快速直观分辨导航线路而走错路口或占错车道的情况,或者因导航信息不够准确而迷失在层层叠立的高架桥上,极大影响了司机朋友的驾车体验和行车安全性。

比如当你去重庆自驾游,使用普通导航走到市区的复杂路段时,极易出现地图导航APP的2D导航示意图无法满足“6D”重庆道路的情况,即便是部分APP能够在路口插上一张动画3D示意图,以重庆6D的地形你也很难在第一时间反应过来,反应稍慢一下就跟着车流走到别的路口了。

搜狗地图上线手机AR实景行车导航功能,地表最强老司机的养成神器

如果用户开启了搜狗地图的AR实景行车导航功能,便可以良好的解决相应的问题。搜狗地图能够实时分辨出车道、车、人、交通标志等现实世界中的物体,通过对地图模型的对比与矫正,将导航信息标注在实景中。这时,你只需要跟着箭头走即可,根本不用担心走错路口或看不懂地图了。即时你驾车走上了导航“魔鬼三角洲”的黄桷湾立交桥,在AR导航的手把手指引下,也能一次“通关”。

搜狗地图上线手机AR实景行车导航功能,地表最强老司机的养成神器

此外,搜狗地图手机AR实景行车导航还加入了辅助安全驾驶功能,可以在行车过程中为我们保驾护航。大家都知道,司机在行驶中看导航难免会出现分心的情况,在道路行驶中每秒的分心都是危险的。如果开启了搜狗地图的AR实景导航,当你与前车或障碍物车距过近时,搜狗地图会自动发出预警,提醒用户提前减速,而且这还是一个不分白天夜晚、24小时无休的忠心“副驾”。

搜狗地图上线手机AR实景行车导航功能,地表最强老司机的养成神器

让用户快速获取到最靠谱的导航信息,是地图导航产品的最高境界。本次搜狗地图AR实景行车导航功能的加入,实现了轻松看懂地图、精准导航的高精导航信息输出,可以说AR实景行车导航已是无人驾驶时代来临之前地图导航的最高境界。目前,如此黑科技的地图APP已经上线,还不快去下载更新,成就自己的老司机之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