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聚沙成塔,开放共赢,丰疆的2020

资讯 TOM    2020-01-10 16:58

回首2019年,丰疆与并肩同行的奋斗者们,一同走过春种秋收、踏过广袤大地。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这一年我们真正落地了无人驾驶农机,更抓住了5G热潮,用满腔豪情和坚毅斗志引领着智慧农业的前行。

科技永远是第一生产力,2020丰疆将继续助力物联网、大数据、无人驾驶技术在各种领域的持续创新,为此我们备足马力,在2020扬帆起航——

首届无人农机+智慧农业峰会

暨丰疆智能新品发布

本次峰会由江苏省农业机械技术推广协会主办,丰疆智能联合承办,以“打破传统农业旧格局,谋求智慧农业发展新生态”为主题,广邀全国农行业两院院士、高校专家、行业学者共聚江苏。在会上,丰疆智能携手各界合作伙伴,聚焦行业热点话题:

什么是智能化、无人驾驶农机新生态?

但如何真正推动智慧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畜牧设备智能化进程与未来展望又是怎样?

数字农业对中国农业现代化变革的意义究竟在哪?

如何在现有农机行业生态下理念进化,技术升级?

聚沙成塔,开放共赢,丰疆的2020

PART.1起舵-院士领衔,探讨农业

聚沙成塔,开放共赢,丰疆的2020

↑ 江苏省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站长陈新华开幕主持

聚沙成塔,开放共赢,丰疆的2020

↑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沈毅为峰会致辞

聚沙成塔,开放共赢,丰疆的2020

↑ 常州市新北区副区长陈建生致辞

聚沙成塔,开放共赢,丰疆的2020

↑ 丰疆智能科技董事长卢锋致辞

会上多位专家学者从无人农机智慧农业的演进、研发、生产、应用、管理等多个层面作了精彩报告。

中国工程院赵春江院士进行了“智能化助力农机装备转型升级”的主题演讲。农业智能革命已经到来而智能革命的核心要素是信息、装备和智能,因此促进信息技术在农机装备的应用与升级对智慧农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聚沙成塔,开放共赢,丰疆的2020

↑ 中国工程院赵春江院士

中国工程院张洪程院士进行了“发展现代农业推进作物田间作业无人化”的议题分享。面对当前农村劳动力老龄化明显的现实,发展“无人化”生产刻不容缓。为此他针对加快大田作

物“无人化”生产创新与发展提出了切实建议并展望了现代农艺的未来方向。

TIAA秘书长庞春霖则探讨了构建基于智能制造的工厂化、定制化和无人化的新农业该如何进行。他从农业面临的挑战说起,独到地分析了中国农业发展的机遇,并提出了开放无人农场的未来构想。

聚沙成塔,开放共赢,丰疆的2020
聚沙成塔,开放共赢,丰疆的2020

中国工程院张洪程院士(左)

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TIAA)秘书长庞春霖(右)

PART.2扬帆-智慧农业,技术探究

会中苏垦、中化、正泰代表展示了其智慧农业落地情况,丰疆大数据秦硕与斯维垦陈亮则介绍了农林牧渔智能新技术。

在智慧农业方面,除了理论研究和技术开发之外,如何真正落地一直是行业内部关心的问题。丰疆智能则携手苏垦农发一起进行了建立智慧农业科技园的战略合作。本次大会,江苏省农垦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立新也受邀来到现场,向到场来宾分享了江苏省农垦智慧农业的实践与理念。

聚沙成塔,开放共赢,丰疆的2020

↑ 江苏省农垦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王立新

中化农业智慧农业市场总监祁为与正泰能效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监/九亩智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振明分别介绍了中化、正泰与丰疆智慧农业合作的情况与感悟。

数十年的发展,数字农业需要的技术已经成熟,配套条件已具备,新农思维也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丰疆智能大数据总经理秦硕就以“丰疆智能数字化农业解决方案”为主题进行了演讲。“培养新农民、带动大资本、实现高效率”,能够实现这三点的数字农业概念才符合真实场景需求,且测绘与建模是数字农业的第一步,有益于推进农业变革。秦硕还提到了丰疆农服,打造“互联网+”多元化农业服务新载体。

聚沙成塔,开放共赢,丰疆的2020

↑ 丰疆智能大数据总经理 秦硕

斯维垦中国区产品总监陈亮在现场与大家分享了畜牧业发展的挑战与主要问题。面对人口老龄化、盈利受多重制约、城市对牧场环境的限制、疫病防控压力增加等多种问题,斯维垦提出了他们的解决方法。将瑞典高品质畜牧装备与机器人领域科技完美的结合,提供从终端到网络全套智能化牧场设备,建设真正高效的智能化牧场。

聚沙成塔,开放共赢,丰疆的2020

PART.3起航-新品发布,重装出击

将技术与真实场景融合一直是丰疆的目标,作为第一产业数字化先锋,丰疆也把产品和解决方案的落地放在了最重要的位置。在本次大会上,由丰疆智能高级副总裁姚远为大家进行了丰疆智能2020新品的发布。

聚沙成塔,开放共赢,丰疆的2020

↑ 丰疆智能高级副总裁姚远

本次峰会不仅聚集了业内大咖传递行业心声、分享经验,更设有智慧园区参观环节。与会嘉宾一起前往丰疆智能展厅,参观智能农机和智能畜牧业设备及其他高端产品。现场展厅最受欢迎和瞩目的机器是5G智能收割机,也吸引众多参会嘉宾驻足体验。

聚沙成塔,开放共赢,丰疆的2020

而在丰疆智能试验田进行的机器田间演示环节更是展现了丰疆在落地智能农机上的成就与能力。

聚沙成塔,开放共赢,丰疆的2020

“花絮”-特邀媒体采访

本次峰会间隙,江苏电视台、腾讯网、新华日报、农机导报、农民日报等媒体对丰疆智能创始人/CEO吴迪和江苏省农垦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立新进行了采访,向行业和大众传递丰疆的心声与使命。

吴迪博士在本次大会上针对丰疆智能的品牌定位再次进行了强化,丰疆不是一个农机企业,而是一家机器人公司。丰疆的目的从来都不是只为了卖农机,而是提供完整的数字化农场解决方案。我们怀着开放的心态,希望与农机制造领域的企业全面合作,积极赋能传统行业,互利共赢。“我们不是来抢大家饭碗的,我们是来帮大家打造金饭碗的。只有和合作伙伴一起,我们才能聚沙成塔,彻底改变传统农业辛苦劳作高投入低产出的现状。”互利共赢,以科技赋能农业,这也是本次峰会召开的意义。

聚沙成塔,开放共赢,丰疆的2020

↑ 丰疆智能创始人/CEO吴迪

而王立新总裁则在采访中表示苏垦农发与丰疆智能在智慧农业发展上思路一致、目标相同,双方自2019年起开展合作至今,各自发挥优势,强强联合。江苏农垦着力建设的智慧农业科技园,以智慧农业为核心,以智慧农业科研、成果示范与应用为基础,打造集智慧应用、科普培训、会展交易、休闲观光于一体的现代农业展示平台与智能农业综合体,而今年丰疆5G无人驾驶收割机完成了首个5G+智慧农机示范应用,顺应5G 快速发展的趋势,配合农业物联网,促进生产力的升级和转型,将有效助力智能作业。

聚沙成塔,开放共赢,丰疆的2020

↑ 江苏省农垦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立新

本次智慧农业峰会在众多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中圆满收官。大家不仅收获了前沿技术和前瞻策略,更收获了农业领域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丰疆智能也将持续关注行业智能转型,继续探索智慧农业落地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