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友邦:新时代家族企业如何转型升级

资讯 TOM    2020-01-13 16:36

 华友邦:新时代家族企业如何转型升级

2020年1月,是新一年的开始,也是二十一世纪新十年的开端。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年余年历程中,书写着家族企业的华美篇章。但随着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面临变革的窗口期,供给侧改革深化、实体经济结构转型、人民币国际化等等,正在影响着每个人的生活。在这样的变局下,家族企业也面临着传承与发展的挑战。

1月8日,由华友邦主办的“家族企业传承高峰论坛暨华友邦品牌发布会”在上海中国金融信息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发布会以“传承与新生,与远见者同行”为主题,一代创始人、新生代企业家、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智慧激荡、导航路径,从多重视野共同探讨新时代的家族企业传承、发展之道。

华友邦:新时代家族企业如何转型升级

作为家族企业今年备受关注的行业盛事,本次发布会汇聚了家族大咖以及专家学者等数百位嘉宾。BU集团董事长陈豪先生、华兴资本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包凡先生、亚商集团董事长陈琦伟先生、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家族传承研究中心联合主任芮萌教授、华兴资本COO项威先生、磐合家族办公室创始人兼总裁颜怀江先生、亚商投顾执行总裁陈勉一先生、毕马威中国合伙人翁澄炜先生、华友邦CEO宋亚杰先生,以及BU圈层青年企业家代表、接力中国青年精英协会成员企业家代表、中欧FOP俱乐部成员代表、中欧FMBA金融俱乐部成员代表、资深家族办公室合伙人代表等新生代企业家、专业机构及业界专家莅临现场,并发表了精彩的言论。

华友邦:新时代家族企业如何转型升级

BU集团董事长、华友邦董事长 陈豪先生

BU集团董事长陈豪先生在会议上首先致欢迎辞,并在致辞中提及:“从2008年开始与主创团队创立接力中国到后来的BU俱乐部、BU集团,再到现在与“中国领先的服务新经济的金融机构”——华兴资本共同为“华友邦”提供战略支持。我想,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这个经历和过程的话,那就是:初心使然,期待同行。与专业者同行!与奋斗者同行!与远见者同行!”

华友邦:新时代家族企业如何转型升级

华兴资本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包凡先生

华兴资本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包凡先生就《下一个十年:创新经济投资趋势与机会》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创新经济将为中国经济持续带来新的增长动力,从长远来看,创新经济将在GDP、行业发展及就业提供等方面做出贡献,对创新经济的长期增长机会持乐观态度。并结合具体案例,先后从To C和To B两个大的方向深入阐述华兴视角下关注与展望的创新经济投资主题。

华友邦:新时代家族企业如何转型升级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家族传承研究中心联合主任 芮萌教授

在会议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家族传承研究中心联合主任芮萌教授强调:“家族企业要做到基业常青,必须有一套完整的治理架构与机制,怎么通过家族的‘宪章’和‘宪法’来制定家族成员的行为规范至关重要。”

华友邦:新时代家族企业如何转型升级

亚商集团董事长 陈琦伟先生

对于对于如何经营企业与家族,应对不断变化的未来,论坛现场也邀请到了执掌成立逾30年的亚商集团董事长陈琦伟先生。作为创一代企业掌舵人,同时也是中国本土最早从事金融资本战略运作的行业老兵,陈琦伟先生也为现场嘉宾带来了他对企业、对家族、对行业,以及对未来的穿透性解读与感悟。

华友邦:新时代家族企业如何转型升级

圆桌对话环节:《中国家族企业管理与家族传承》

由华友邦CEO 宋亚杰先生主持的圆桌对话环节中,针对“家族企业发展和传承有关键性的问题需要解决?如何在“传承”中保持创新的活力和竞争力?”等一系列问题,磐合家族办公室创始人兼总裁颜怀江先生、华兴资本COO项威先生、杉杉控股总裁郑驹先生、亚商投顾执行总裁陈勉一先生、毕马威中国合伙人翁澄炜先生分别从各自专业、经历背景之下的进行阐释,针对企业与家族传承的多维度的思考与探索,促成了良好的共享交流和探讨的机会。

华友邦:新时代家族企业如何转型升级

华友邦品牌发布仪式

“家族传承助力者,华友邦正式起航”!BU集团董事长、华友邦董事长陈豪先生、华兴资本COO项威先生、杉杉控股总裁郑驹先生、三联投资董事金磬先生、文德国际投资董事长苏文光先生、华友邦CEO宋亚杰先生共同为华友邦品牌启动洒金揭幕。

华友邦:新时代家族企业如何转型升级

华友邦CEO宋亚杰先生

会议最后,华友邦CEO宋亚杰先生也就平台定位、战略方向、产品与服务、运营管理等方面,为现场嘉宾进行了较为全面的介绍。同时,宋亚杰先生也表示:“企业和家业永续可谓是百年大计,只有完成所有权的规划设计、企业治理和家族治理,家族企业传承才有可能真正得以实现,而在这个过程中,可信赖的专业机构通过为家族、企业提供高度定制化、综合化的解决方案,将成为传承潮中极为重要的助推引擎。”

在BU集团、华兴资本的共同战略支持下,“华友邦”将致力于打造面向企业家圈层的一站式服务、社交生态平台。交流中外经验,共享行业资源、探索本土化可行模式、提升行业的服务质量,推动中国家族企业的继承与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