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紧跟国家战略,BWFRP管道助力地下管线蓬勃发展

资讯 TOM    2020-01-02 17:44

地下管线是保障现代城市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和生命线,城市地下管网的建设,不仅直接影响工程质量,还关乎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广东宝通玻璃钢有限公司作为生产新型管道BWFRP的代表企业,积极致力于技术和产品的创新,助力地下管线建设,为城市安全稳定运行作出贡献。

近年来,国务院高度重视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自2013年起先后印发了《国务院关于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城市地下管线建设管理的指导意见》,部署开展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试点工作。城市地下管线建设的重要性得以凸显,不仅能节约城市用地,还可以避免由于敷设和维修地下管线频繁挖掘道路对交通和居民出行造成的影响和干扰、保持路面完整和美观;同时,也极大方便了电力、通信、燃气、供排水等市政设施的维护和检修;此外,还具有一定的防震减灾作用。

紧跟国家战略,BWFRP管道助力地下管线蓬勃发展

虽然建设城市地下管线的确有诸多好处,但由于地下存在着环境潮湿、通风条件较差等特殊因素,地下综合管廊内时常会有白蚁、老鼠等滋生对管线造成侵蚀破坏,同时也面临防潮、防腐蚀、防火灾等一系列问题。因此,如何选择优质的管道产品成为了保障城市地下管线建设质量的重要问题之一。传统管材由于材质、性能等方面的限制,无法满足地下苛刻的环境和条件,而具有更高品质和性能的新型BWFRP管道成为了地下综合管廊通信、电缆保护套管的不二之选,从提升阻燃性、环刚度、抗冲击及抗沉降性能等几方面入手,全方位保障城市地下管线的长期稳定运行。

阻燃性能高

由于身处地下,缺乏通风透气的条件,因而确保地下管线的防火特性尤为重要。宝通BWFRP电缆保护套管中的高性能纤维本身就具有阻燃性能,加上在生产过程中添加了磷系阻燃剂,磷系阻燃剂在燃烧过程中产生了磷酸酐或磷酸,促使可燃物脱水炭化,阻止或减少可燃气体产生。磷酸酐在热解时还形成了类似玻璃状的熔融物覆盖在可燃物表面,促使其氧化生成二氧化碳,大大提升了BWFRP管道的阻燃性能,经阻燃实验研究证明:宝通BWFRP管道氧指数大于28,超过国家标准规定的26,当管道遇火燃烧时能够快速熄灭。

紧跟国家战略,BWFRP管道助力地下管线蓬勃发展

环刚度高,抗冲压能力强

宝通BWFRP管道含有内壁层、外壁层、中间层三层编制层,大大提升了管材纵向及横向的拉伸强度,并且还能保持通体的韧性。这样的结构有一定的承载地基变形性能,一般情况下,两根管(即12m内),地基下沉300mm以内,管线可以保持完好,且相较其他产品,其环刚度值高,抗覆土载荷能力更强,实验表明:即使7.5吨的卡车从宝通BWFRP管道上轧过,依旧完好无损。

抗沉降

宝通BWFRP管道连接采用直通加胶圈方式,接口抗扭矩能力强,胶圈的密封回弹性可适应地基沉降变形。

紧跟国家战略,BWFRP管道助力地下管线蓬勃发展

此外,宝通BWFRP管道还具有防潮耐腐蚀、安全环保、重量轻方便搬运、抗电磁波干扰性能强等特点。目前,宝通BWFRP管道已在一系列城市地下管线项目中得到应用,比如肇庆市鼎湖新区城市地下综合管线工程、梅州市地下综合管线工程、长春市空港慧城大路综合管线工程等,受到了众多项目承建单位的一致好评。在未来,宝通BWFRP管道还将保持初心,为城市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