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美消费新趋势:定制服务成为新热点

资讯 TOM    2020-02-18 09:43

过去十年,消费领域不断进化,互联网的发展使传统零售遭受冲击,老牌电商增速放缓,新电商、新业态蓄势待发……毫无疑问,所有商家都面临着新一代消费者与新消费习惯的挑战。

根据美国分析杂志《广告时代》估计,出生于80年代初到21世纪初的千禧一代正在成为有史以来最大的消费群体,2017年开始,仅仅在美国他们的年消费价值就已经超过2000亿美元。以个性、独立为特点的千禧一代,自小生活在互联网环境中,开阔的眼界和极其丰富的物质条件使他们对于消费品的要求更强调个性和品质,在使用的品牌上也区别于自己的父辈。相比大众爆款品牌,他们更倾向于寻找彰显自己个性的小众品牌,甚至是去品牌化的定制类产品。

搜索引擎优化平台Linkdex的调查结果显示,超过70%的美国消费者期待在线业务能提供某种个性化、定制化服务。消费者越来越追求非传统且标志性的产品,也对更优质、更高性价比、更高排他性与吸引力的产品有了更多需求。

同时,消费者更加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也毫不犹豫地按照自己的想法进行消费。根据Salesforce的报告,为获得更为个性化的体验,美国消费者甚至愿意交出更多个人信息以方便商家提供更符合他们个性需求的产品。

北美消费新趋势:定制服务成为新热点

个性化、定制化产品越来越受到欧美新一代主力消费群体的青睐;这样的新消费趋势在中国也有很明显的表现,来自阿里平台2017年度消费数据报告显示,定制化商品搜索次数达亿级别,较2016年出现24%的提升;面对定制商品,95后消费者表现出的购买力较80,90后出现139%的增速,展现出对专属感的强烈偏爱。

不仅仅是统计数据如此,消费者对定制产品的追捧,在市场上也有非常亮眼表现。

如定制手袋品牌Mon Purse,借助3D打印、3D针织以及激光感应器等技术工具制作的定制个性手袋,一经推出即收获了大批消费者青睐。

再比如,使用同类技术的阿迪达斯(Adidas)Knit for you定制快闪店,也在短时间内取得火爆的市场效果。

值得一提的还有创始于加拿大的Golden Leaf公司,该公司为自己确定了一个定制领域的独特定位。他们敏锐地发现,定制服务在个性化商品设计、制造、物流、配送等环节中异常多样化的需求,因此他们运用大数据和物联网技术,把定制服务的触角延伸到从消费者、到分销商、再到制造商的各个环节。应该说,Golden Leaf公司在一个更加贴近消费者、更加注重服务的角度丰富了个性定制的内涵;因此该公司运营BANF定制服务品牌很快在加拿大市场上树立了个性定制、柔性制造、灵活供应、专属配送的独特形象。

据悉,Golden Leaf公司计划在2020年进入中国市场,未来该公司在中国市场如何表现,值得期待。

与Golden Leaf公司类似地,私人造型服务公司Stitch Fix,采用大数据技术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的时装与配饰搭配;仅2016年,Stitch Fix就凭借该商业模式创造了7.3亿美元营收。

在新消费领域,面对着越来越细分的受众群体,越来越激烈的竞争,找到驱动消费者的根本消费动力,理解新一代消费主力的消费动因,才是企业生存、升级,嬴得未来的不二法门;一大批有志于引领新消费趋势的个性定制开拓者可能才是真正的市场赢家。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