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掌门教育:用“坚守”搭建在线课堂坚实的城墙

资讯 TOM    2020-02-19 17:21

这个超长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牵动着整个中国,随着各地出台延迟开学的规定,“在家学习”成为教育防疫的关键词。线上课堂成为“刚需”,千万用户从线下转到线上,对于行业而言无疑是一次挑战,但同时也成为检验在线教育企业教学能力的“试金石”。千万量级的用户同时涌入,对每个在线教育平台都是巨大的考验。每一节体验优质的课程背后,都是对前端教学、后端教研、技术支持以及综合服务等的检验。

疫情伊始,数万名掌门教师火速投入有序教学,同时掌门教育发挥“互联网+教育”优势,迅速集结了超500名专项支持人员,整合掌门海量教学资源、渠道,升级构建在线伴学联动平台,推出“少年守护者计划”,帮助学生合理规划学习内容与时间,促进知识学习与能力发展同步提升,辅助家长引导孩子理性认识和面对疫情,全面守护青少年成长。

为了孩子能够拥有稳定流畅的学习体验,掌门教育对教学、服务、技术等多个业务端口进行重点工作部署,建立“培、磨、研、学、联、监”六维联动的线上教学全链协同机制,对教师培训、磨课实践、教研开发、日常教学、高效沟通和品控监督六大教学环节进行优化升级,从而进一步保障大量需求涌入情况下的教学质量。

精兵不打无准备之战

他们从容应对疫情教学高压

师也者,教之以事而喻诸德也。这个假期,不少老师的开学第一课从讲台走向了屏幕,通过线上的教学方式为学生们授课,让他们不免多了一些“新手”的忐忑。而对于身经百战的线上机构老师们而言,如何把控在线课堂进度与氛围,如何给到学生更大的帮助都已经是教学基本功。

掌门教育有着完善的教师培训体系,以标准化保证师资整体水平,名师化发挥优秀教师能动性,保证每个一线教师都能做到课程达标,有过硬的教学实力,在课堂技巧、互动、内容涉及,课件制作,知识讲解、例题分析等方面都有突出表现。也因此,掌门的教师们能够在此次疫情中独当一面,坚守课程质量,为孩子们带去高品质的教学内容。

“能为孩子们做出贡献是老师应尽的职责,师者,无分线上线下,师者,答疑解惑。”来自上海的倩倩老师是掌门1对1的小学数学老师,同时也是小数28组组长,此次疫情中如何在抗住高压的情况下保证授课质量,不会因为课程量增加而让教学水平下降,是作为组长的她最关注的问题。“按照目前学生和家长的反馈来看,我们的教学工作开展地高效有序,一方面是得益于我们一直专注在线教育的优势,没有线下临时转线上的慌乱,另一方面是我们能充分抓住每个孩子的吸收特性,为孩子制定专属的计划,这就是在线1对1的魅力”。

掌门教育:用“坚守”搭建在线课堂坚实的城墙

(疫情期间,正在为孩子上课的掌门教师)

掌门教学部的寇老师有一个武汉学生,父母都是一线医护,为了更好地工作就将学生送到了新疆爷爷奶奶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寇老师帮助孩子进行知识整理,在微信上为孩子布置作业、辅导作业,跟孩子交流心得,特别注意鼓励孩子。“我也多次和孩子的妈妈聊天,让他们放心在一线工作,孩子的学习就交给我!”虽然很多老师不能走到一线,但帮助孩子们更好更快乐的成长,让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没有后顾之忧,同样是重要的贡献。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

他们分毫必较只为更高效的课堂呈现

在此次教育疫情“战”中,如果授课老师是在前端冲锋,那后端弹药补给一定就少不了教研的支持。有业内人士指出,如果能在此次疫情中,用课程质量和服务留住了用户,那么对于在线教育企业而言,会是一个全新的开始。那么,面向全国千万学子,在线机构如何满足不同省份不同学科的差异化教学需求?

掌门教育:用“坚守”搭建在线课堂坚实的城墙

(正在准备资料的教研老师)

教研非一日之功,掌门已组建了四大教研院和一支超万人的教研团队,一直以来深耕全国各地考情学情,自主研发匹配各地教学需求的教研课件和素材。掌门教研组张老师表示,“教研组在前期有充足的课件资料储备,组内会定期安排单独培训或集体培训,一方面是打磨业务水平,另一方面就是为了能够应对像此次疫情期间等特别时期的针对性教学安排。”

“比如,在掌门,课件迭代就是一个常规动作。我们不厌其烦地一版又一版调整细节,为的就是精准把控全国各个地区教学需求,让课堂呈现更加高效。”张老师说,前端后端线上协同作战,目的都只有一个,让教研教学变得更具有针对性。在掌门万人教研团队的前期教研积累下,120万套教研材料和1200万各省各学科题库资源成为此次疫情中后端教研的强力支撑。

同时考虑到疫情可能对学生和家长心理带来负面影响,掌门在线素质教育研究院为有需要的学生和家长提供免费的线上专业心理疏导课程,帮助大家调整心情、缓解焦虑,进行积极健康的心理建设,而这一举措受到了用户、行业和媒体的众多好评。

武老师任掌门教研院核心资源组心理组组长,同时她也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此次疫情期间,心理课程研发成为她工作的重中之重。“孩子在平台上习得知识有所成长让我们很欣慰,但孩子的成长中也不能忽视心理健康。我们注意到疫情中有些孩子出现烦躁、焦虑等情绪,就要求所有老师随时关注孩子心理状况,及时进行心理干预”。

针对本次疫情,武老师和她的团队研发了《为你的心理穿上防护服》和《自我隔离期间如何提升学习动力》等心理课程,并且,这些针对中小学生以及家长的心理需求的线上专业心理疏导课程免费开放,成为掌门教学与疫情防控的又一落点。

随时到岗待命

他们维护教学系统稳定性对千万学子负责

伴随信息技术的发展,在线教育在5G、大数据、人工智能、直播技术等支持下,不断丰富教学内容与场景,而平台技术支撑是此次疫情期间保障教学顺利进行的关键。很多在线教育平台在面对大流量用户冲击时,却出现了系统运行不畅、卡顿甚至崩溃的现象,给用户带来了极为糟糕的使用体验。但掌门教育却在面对千万量级用户同时涌入平台时,保持住了平稳流畅的运行。

“很明显能看到系统流量的增大,最夸张的那几天几乎除了吃饭睡觉,就在监测教学系统后台。”王成是掌门教育的一位后端技术人员,工作的主要内容就是保证全国范围内端对端服务的稳定性以及课堂上毫秒级的实时互动性。

掌门教育:用“坚守”搭建在线课堂坚实的城墙

“幸亏掌门已经有一套系统性的技术保障流程。”为了满足大体量的用户服务需求以及良好的用户体验,掌门技术平台通过智能系统监控在线课堂的稳定性,一旦出现异常,将启动故障应急响应机制。在线课堂团队从全链路监控,线上流量回放,在线逃生系统,故障模拟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比如全链路监控大盘可以看出关键路径的流量情况,如果发生流量陡增,第一时间报警,就会触发配置策略。“线上压力瓶颈和系统最大可承载范围已经有了很好的预估模型,理论上可以应对大多数流量高峰,也因此保证了此次疫情期间为教学平台的稳定性”。王成说,系统有系统的反馈,但他们有自己的坚守,即使有了足够完善的措施,技术部门仍然不敢有丝毫放松,他们要对前端的老师负责、对全国千千万万的学生负责。

急家长之所急

他们用高效服务搭品质教学的桥梁

随着疫情期间用户需求的增加,用户咨询和反馈量也随之增多。针对这一情况,掌门教育升级信息沟通反馈流程,建立多元定频沟通制度,并通过纳米级细化课程报告维度 ,开设线上家长会等方式,确保用户、班主任、教师三大主体之间的信息传达通畅,从而在根本上提升教学服务的沟通响应速度和效率。

淼淼是掌门的客服老师,主要的工作是负责解答家长的各种咨询问题。这个假期,她迎来了一个略显忙碌的开年,用户咨询量陡增,需要提起十二分精神帮助家长们解决问题,让家长们安心。

“面对焦急的家长,有时恨不得变出一个分身来,”淼淼老师说,“家长们最大的担心其实主要围绕课程质量、老师水平、排课时间等问题。我们集中归类家长的问题,提升沟通效率,同时还会为有些家长讲解她自己都没提出或者意识到的问题。把自己当做家长,真正做到急家长之所急,才算把我们的服务工作做好。”

为了让家长随时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从而针对性为孩子提供辅助,掌门教育升级课程报告,从课堂表现、活跃状态、进步曲线、课堂综合能力等多个细化维度对孩子进行精确、全面的学情分析,并通过点状分布以及动态曲线等方式,为家长和孩子呈现出学生在课程学习、课后练习以及知识掌握中的表现情况,从而让学习效果更加直观可视 。此外,课程报告还将为学生生成针对性的学习计划,通过分阶教学标准定位,学习目标拆解和进阶宝典等措施帮助孩子查漏补缺,高效学习。

掌门教育:用“坚守”搭建在线课堂坚实的城墙

(掌门教育升级多维度课程报告,为孩子生成精准全面的学情分析)

与此同时,掌门教育平台质量管控体系同期运作,将内部教学、教研、产品服务、质量监管,和外部客户服务等各个环节进行流程化、精细化、标准化品控监督,立体化保障平台用户权益、提升用户服务质量。

整个在线课堂的服务离不开底层技术支持,课堂内容的精心打磨离不开师资和教研团队的深耕,教学服务是掌门和家长之间纽带,更离不开客服老师的耐心与负责。掌门教育建立了培、磨、研、学、联、监六维联动建立线上教学全链协同机制,实现7×24小时后端响应。

无论是现有的千万学员的课程守护,还是疫情期间更多学子的教学保障,掌门教学团队都成为在线课堂最稳固可靠的保障。“特殊时期做着日常的工作,这份工作也就有了更特殊的意义”,掌门老师们有信心成为全国万千学子的后盾。教育防疫挑战重重,掌门教育持续守护教学品质保障在线课堂稳健运营,让全国中小学生都能在家安心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