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希岸酒店投资人:为寒冷的武汉,点燃温暖的希望

资讯 TOM    2020-02-25 13:54

于红女士

希岸酒店武汉菱角湖万达广场店投资人,资深的酒店行业、餐饮行业投资人。

在武汉战疫当中,积极响应政府,更利用自己的资源调配防护物资、食物补给,保护一线员工,给支援医疗队改善伙食,是一位极具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

必须让他们有个温暖的地方,住好、吃好!

希岸酒店投资人于红在湖南家里被隔离着,虽然从武汉回来已经40天了,但是她依然不希望给社会添乱。

2月4日,她接到了一个来自武汉的陌生来电,武汉相关部门联系到她,告知有一批来自外地支援的医疗人员急需找到一个住宿的场所,询问她能否开业接待。她毫不犹豫就答应了,

“大过年的,医护人员从那么远的地方过来支援我们武汉,我怎么能让他们没有地方住。”这句话,于红在采访时和我们强调了很多遍。

于是,门店就展开了属于他们营业以来最具挑战的一段时光…

希岸酒店投资人:为寒冷的武汉,点燃温暖的希望

她接到相关部门的联系后第一时间找到了店长杨凡, “杨凡当时在距离门店百公里以外的家里,我正担心着他可能没法回店呢,结果他挂了电话马上就开了几个小时的车回店里安排。”于红说道。

店长杨凡到店后,立马与值班小伙伴立马开启了排房,整理,消杀,防护以及接待工作安排,等安排结束之后已经是晚上的十点了。等待分批到来的救援队伍全部到店安顿好,已经是凌晨3点,于是,店里开启着无论是物资还是人手都异常紧缺的忙碌工作。

希岸酒店投资人:为寒冷的武汉,点燃温暖的希望
接到通知,立马返回岗位做好接待工作

武汉封城了,于红发动了所有的人脉才勉强买到了一批消毒物资,但是这些物资只能够维持十来天的时间。在采访当天,她又接到一个消息,有2000人的医疗团队在寻找入住酒店,热心的她能安排的都安排上,不能的,也一直联系认识的酒店人帮他们协调安排。于红在采访时不时会需要接听紧急的电话或者是回复紧急的微信,除了消毒物资之外,她还在忙活着到处张罗各种食物的补给。

虽然客观上的条件摆在这了,她说她只有一个想法,“我希望他们都能吃的好些,补充好身体能量,不论是医护人员,还是我们的希岸店员,大过年的来支援,都不容易。”

希岸酒店投资人:为寒冷的武汉,点燃温暖的希望
给支援队伍送去热腾腾的餐食

疫情汹汹,于红透露她的应对措施

当被问到疫情下,对于门店的生存问题的时候,作为一个有15年投资经验的于红非常从容,她说这个艰难的时刻最重要的是稳住员工,门店确实遇到经营上的艰难时期,但是她总结了几个点,也希望同样分享给共度时艰的其他投资者:

1. 绝不解雇任何一位员工,努力给他们都发薪水,越是大动荡,人心越重要。

2. 关注员工的生活和心理变化,及时给他们安慰和关心,给他们充分的物资支持

3. 让所有员工务必保护自己

4. 积极了解并参与集团的各项支持与帮扶政策,保证自己的资金链运作正常。

5. 最后,一定要有信心!让我们共同努力,期待黎明!

克服这次疫情压力后,是希岸的逆风翻盘

疫情期间,国家颁布了扶持中小企业的政策和法规,但对于酒店业和旅游业带来的经济压力和运营压力依然是前所未有的。被问到关于资金流的问题时,于红乐观地说道:“客房空着也是空着,我只是做了我力所能及的事情,为国家出一份力。我也联系了四大银行,了解参与国家针对疫情的贷款政策。铂涛集团的也针对武汉地区出台了免管理费政策,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些企业流动资金贷款的支持,这方面暂时还是能解决的。“

关于运营方面,除了国家、社会各界朋友、希岸总部积极对防护物资进行调配,希岸的区域总经理王琦更是协调附近其他希岸门店一起支援该店——“这些都让我感受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有信心,疫情过后,希岸会实现快速反弹,逆风翻盘!”于红说道。

希岸酒店投资人:为寒冷的武汉,点燃温暖的希望
全国门店均认真落实疫情一级运营服务标准

所有担心与犹豫,在希岸小伙伴专业下消失殆尽

于红说“刚接到通知的时候,有过一瞬间的犹豫,担心员工因为不了解而不愿回来接待、并且当时封城让我无法回到一线与他们一起并肩,员工心理可能会缺乏安全感,但最终,这些犹豫最终都被希岸小伙伴的行动一一打破”。

当时,于红在湖南,没法亲自回到门店支援,但是给员工鼓励、安慰、关心、和精神建设方面却一点也没少。在医疗团队到店之前,一线员工其实还是有点忐忑的,但是在开始接待后,他们表现出来的勇敢、专业以及仅有6人轮值的超负荷工作,却仍能依旧坚持在岗,让投资人都为他们拍手称赞:“一切荣誉,都要归到小伙伴身上。”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