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鲁南制药:突破人才瓶颈 创新驱动发展

资讯 TOM    2020-02-03 11:58

 

鲁南制药:突破人才瓶颈 创新驱动发展

鲁南制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贵民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近年来,医药行业政策频出,市场竞争不断加剧。“我们不断加大人才招引力度,利用人才优势构筑企业科技竞争力,增强企业自主研发能力和创新能力。”1月20日,鲁南制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贵民介绍,鲁南制药近五年累计研发投入20余亿元。2019年科研投入8.9亿元,同比增长38%(占销售收入的7.3%)。

人才是第一资源,是最大的竞争力,更是创新活动的基础支撑。

围绕企业转型升级和战略规划要求,不断完善和创新人才引进、培养机制,优化人才结构,多渠道引进专业人才、多专业打造技术团队。同时,注重高端产业领军人才团队建设,不断引进高科技人才。聘请陈芬儿院士为公司首席科学家,聘请廖万清院士、陈凯先院士、黄璐琦院士为公司院士工作站的特聘专家。

目前,鲁南制药共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1人,泰山系列工程人才6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8人、山东省医药行业首席技师1人;博士58名,硕士1600余名。2019年临沂市人层次人才津贴名单中,鲁南制药共有562人享受高学历津贴,占到了临沂市全部人才津贴的占了三分之一。今年,又有清华大学的3名生物学博士加入公司,人才高地优势逐步形成。

鲁南制药集团始终坚持以企业经营管理上的全面创新破解各种发展难题,坚持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企业实现了较好的发展。2019年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9%,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7.8%,实现税金12亿元,在2019中国企业创新能力1000强榜中位居山东省第六位,在2018年度中国医药工业排行榜中列25位。2019年公司中成药品的产量同比增长68%,中药销售收入突破20亿元,同比增长75%,中药的销售收入占到了公司总销售收入的17%。通过对老品种进行价值重塑、增加中药研发优势品种数量等措施,让传统中药重新焕发了活力,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

“绿水青山才是金山银山”。鲁南制药主动淘汰近20亿元污染较大的原料药产能,投资近10亿元购置环保设施、对燃煤锅炉进行改造。同时,积极转方式调结构,总产值提前实现了翻番。建立了国家级循环经济技术研发平台,成立了“污染控制与资源化研究中心”,有一支以博士和硕士为主的150余人专业环境保护科研队伍。“我们将充分利用新技术、新模式,继续加大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的力度,正确处理好企业发展和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注重“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实现企业的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鲁南制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贵民说。2019年鲁南制药又投资5.9亿元用于项目新建和改造提升。新建工程项目共计36个,改扩建工程26个,为实现“三年翻一番、十年过千亿”的新时代发展新蓝图打好基础。

目前,公司获得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中国专利金奖9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8项,省、市科技进步奖130余项。荣获“2017中国企业创新能力100强排行榜”医药企业第1名,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