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区块链+检测,1.5亿捐赠助力抗疫一线

资讯 TOM    2020-02-28 17:01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至今,社会各界纷纷投入到抗击疫情战斗中。为了进一步支持抗击疫情,支援一线,区块链行业献计献策,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助力全国抗击疫情。利姆斯(北京)区块链技术有限公司作为自主创新的新生力量,借着深耕检验检测行业多年的经验积累,针对这次疫情快速行动,向全国疾控中心及所辖实验室捐赠价值1.5亿元的LIMSChain检验检测系统。

自2019年10月24日在中央政治局学习会上提到,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要探索“区块链+”在民生领域的运用,积极推动区块链技术在商品防伪、食品安全等领域的应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智能、更加便捷、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

利姆斯科技区块链技术,独创了数据分发网络协议,实现了灵活高效的共识算法、高性能的处理能力、模块化、可插拔的扩展能力、双重P2P的底层架构,并在服务政府监管、检验检测、食品安全、产品追溯等方面做了大量探索与创新,推动区块链在疾控、食品、药品、环境、消防、计量、医药等十多个领域的应用落地,“区块链+”产业生态初成。

一、发挥区块链优势,积极驰援一线

疫情爆发,全国各地疾控部门奋战在最前线,特别是检测实验室人员,他们的安全和工作效率是保障疫情有效控制的关键,同时,部门对疫情及时全面掌控更是科学研判、快速决策的重要一环。如何有效保护他们的生命安全,提高他们的工作效率,搜集整理全面的检测数据信息,显得尤为重要。

区块链+检测,1.5亿捐赠助力抗疫一线

针对这次疫情,利姆斯科技快速行动,通过远程办公,快速优化设计,推出了LIMSChain检验检测管理系统V3.0标准版产品,并免费捐赠疾控中心等奋战在一线的检测实验室,以帮助检测人员,通过线上协同办公,大量减少面对面沟通,降低感染风险;帮助管控实验室全流程,防止人为误差,提高检测效率;及时汇总检测情况,掌控大局,快速科学决策,控制疫情。

目前,利姆斯科技正在承接和组织受捐单位的实施工作,更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分享和推荐受捐单位,以便该产品发挥更大作用,共同严控疫情发展。

二、强化自主创新、自主研发

早在2015年,利姆斯科技的创始团队就已经开始进行区块链相关技术的研究,率先提出了“多链并行、跨链互通”的架构体系,并在共识机制、分布式网络、分布式存储等底层核心技术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在存证、授权、追溯等应用层面推出多款产品。

利姆斯科技参与研发的自主知识产权的底层区块链系统,于2018年作为第一批企业产品通过工信部可信区块链权威认证,同一批次的20家企业当中包括华为、腾讯等国内知名的头部企业。同时,于2019年3月30日通过网信办第一批次197个产品的备案。

区块链+检测,1.5亿捐赠助力抗疫一线

图:第一批工信部可信区块链权威认证

利姆斯科技打造的区块链平台是针对企业设计的企业级区块链系统,独创跨链技术,构建“多链并行、跨链互通”的产业生态;通过模块化的设计,用户管理、权限控制、智能合约、链上资产、数据存证等功能模块,实现可视化定制;采取开源开放的协作机制,集合全球智慧,综合性能大幅度提升,实现秒级的存证和处理能力。

三、专注民生领域,打造“区块链+检验检测”生态体系

中央政府心系人民百姓,特别强调区块链+民生的重要性。利姆斯科技结合自身优势,将区块链技术成功应用于检验检测行业,积极打造一个简单的、国际化的、分布式的产品质量管理基础设施,为疾控、食品、医药、环境和消防等涉及民生安全的产业提供系统的解决方案。

区块链+检测,1.5亿捐赠助力抗疫一线

图:区块链重塑实体经济发展论坛暨LIMSChain发布会现场

面向全国39472家检验检测机构,利姆斯科技研发的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能够帮助检验检测机构优化流程、提高效率、降低风险、扩大营收,目前客户分布在北京、山东、辽宁、河南等全国各地。为了帮助政府监管部门,及时掌握市场情况,详细了解检测标准覆盖率、新旧标准更新情况、检测大数据等信息,利姆斯科技研发推出了区块链监管系统。

区块链+检测,1.5亿捐赠助力抗疫一线

图:LIMSChain检验检测管理平台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坚信,全国人民同心协力、共克时艰,没有过不去的坎,没有打不赢的仗,战胜疫情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