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发现:永磁铁有助于优化未来核聚变反应堆的几何形状

资讯 快科技 2020-03-30 09:54

据外媒报道,近日,新泽西州马克斯·普朗克普林斯顿等离子体物理研究中心的迈克尔·扎尔斯多夫(Michael Zarnstorff)在帮助儿子完成一个科学展览项目(他想要建一台轨道炮)时,意识到钕硼磁铁现在已经强大到可以代替超导线圈使用了

扎尔斯多夫团队的概念设计结合了简单的环形超导线圈和附着在等离子真空容器外面的扁平磁铁。就像冰箱磁铁一样,只粘在一边,主要在容器内部产生磁场。

为此,研究人员提出了一种基于强永磁体的核聚变反应堆的简化设计。

据了解,当核聚变反应堆处于原型阶段时,他们便将等离子体限制在环形磁场中,并将其加热到数百万摄氏度,目标是将轻原子核融合成重原子核,并释放大量能量

当中还有一种叫做星状器的部件,它需要复杂的超导线圈来使等离子体在环形圈内运动时发生扭曲。不可否认,这是一种很有潜力的设计。

科学家们说,未来超导线圈将更加容易制造,并在真空容器周围留下更多空间,可作为关键部件用于未来核聚变反应堆。

新发现:永磁铁有助于优化未来核聚变反应堆的几何形状

城池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