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线上亲子春游”,QQ音乐和王源喊你来听四大博物馆的文物讲故事

资讯 TOM    2020-03-11 18:02

在这个特殊的超长假期,各地中小学纷纷开设起“云课堂”,全国的孩子们各自“宅”在家里上网课。为丰富孩子们课余的文化生活,足不出户学到历史知识,腾讯携手四大国家一级博物馆共同发布《文物的时空漫游》系列音频故事,邀请新生代青年偶像王源作为“故事推荐官”,在QQ音乐带领大家踏上这次“线上亲子春游”,一起在线探索湖南省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里新奇、生动、有趣的文物故事,让上完网课需要保护视力的孩子们通过聆听就能增广见闻,感受千年宝藏的魅力!

“线上亲子春游”,QQ音乐和王源喊你来听四大博物馆的文物讲故事

3月10日起,在QQ音乐搜索《文物的时空漫游》,聆听“故事推荐官”王源以及每个博物馆的“金牌讲解员”在四大博物馆的“时空访谈间”里,为听众讲述生动、有趣的文物故事。“小可爱们,我是人见人爱的唐美丽!我负责为大家带来长安第一线的潮流资讯,想要知道我们长安人流行穿什么样的衣服,梳什么样的漂亮发型,除了可以关注每年的上巳节,也可以收听我在《文物时空漫游》中的报道喔!”陕西历史博物馆“文物主讲人”——三彩女立俑唐美丽在充满趣味的讲解中,开始了对自己以及其它“小伙伴”的介绍,娓娓道来的文物故事让小朋友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传统文化知识。

此外,49克的西汉超轻素纱单衣、掌握说唱绝活儿的民间艺人说唱俑、英勇威武的秦兵马俑等也将作为各自博物馆的“金牌解说员”,通过拟人化的趣味故事,将自身以及其它馆藏文物“小伙伴”所处的历史背景、时代面貌、及其蕴含的社会文化意义等一一为听众揭秘。

“线上亲子春游”,QQ音乐和王源喊你来听四大博物馆的文物讲故事

“文物时空漫游”音频故事第一期上线QQ音乐后,24小时内荣登QQ音乐飙升榜第2位,受到青少年、文物爱好者的一致好评,网友留言表示:“节目很有意义,可以拓展思维,开拓知识面,期待更多博物馆文物故事的更新”。

作为国内领先的音乐流媒体平台,QQ音乐将继续发挥平台内容优势和影响力,通过长音频故事的形式和互联网的广泛传播力,让8亿用户及更多人以崭新的方式感受到传统文化的力量,让千年瑰宝在数字时代焕发出新的生命力,更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又一种全新的趣味化学习与传承传统文化的方式。

接下来,《文物的时空漫游》音频故事近期将于每周二/周五在QQ音乐持续更新,快来听王源和“文物主讲人”为你讲述众多文物的趣味故事,共同走进这场特殊的“线上春游”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