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TCL V8全场景AI电视:真正的智能交互是这样的

资讯 TOM    2020-03-12 11:43

随着科技的发展,很多新兴技术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人工智能、5G、区块链、VR、物联网等,都是近几年的明星词条。说到人工智能我们应该都不陌生:人脸识别,语音交互等,都已逐渐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但人工智能真的智能吗?相信看到这个问题的很大一部分人都会表示否定,因为我们也遇到过很多让人哭笑不得的人工智障。

“智能烤箱”

TCL V8全场景AI电视:真正的智能交互是这样的

据外媒报道称:有位用户的智能烤箱在凌晨两点自动开启并预热,温度甚至达到了华氏 400 度(约 204 摄氏度),生产该烤箱的公司表示:公司正在积极升级,避免此类事件的发生。什么是智能烤箱?烧掉你的所有东西,你的食物自然就熟了!

“智能减肥餐叉”

TCL V8全场景AI电视:真正的智能交互是这样的

这是一款智能餐叉,可以通过蓝牙与智能手机连接,研发者声称这款餐叉能够减肥,原因是它能够在你吃饭过快的时候亮灯并震动,从而帮助用户更好地控制用餐时间。用户表示,我只是想好好吃个饭而已。

“智能水龙头”

TCL V8全场景AI电视:真正的智能交互是这样的

这款产品竟然可以通过声控来出水和停水。所以,我们以后的智能厨房里可以听见各种:“停下!快停下!”之类的嚎叫了。

这样的人工智能产品,你敢使用它吗?分分钟会把自己变成智障!所以,一款真正实用的人工智能产品不是异想天开,而是能够真正帮助到消费者,让他们的生活变得更简单快捷。比如说TCL最近新发布的这台V8全场景AI电视。

TCL V8全场景AI电视:真正的智能交互是这样的

TCL V8全场景AI电视的使用场景是这样的,你可以随心所欲地躺在沙发上,唤醒小T,然后直接说出你想看哪部电影即可,小T就会自动为你打开;假如你在看电影过程中肚子饿了,你还可以直接下达指令让小T帮你点外卖。除此之外,天气查询、地图导航等操作也是张口就来,无需你动手操作,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大概就是这样了。

TCL V8全场景AI电视:真正的智能交互是这样的

在语音交互方面,TCL V8全场景AI电视支持Handfree免唤醒语音黑科技,只需唤醒一次智能语音助手“小T”后,便可以进行多轮自然对话,无需再频繁的唤醒“小T”。例如,“我想看《安家》”、“播放第五集”、“暂停”、“快进”等指令,只需一次唤醒便可直接进行交流。有时候你可能会感觉“小T”已经不像是一个人工智能助手了,更像是生活中的贴心小管家,为你提供周到的服务。

与此同时,TCL V8全场景AI电视还具备全屋互联功能,我们可以实时控制家里的其他智能家居产品,即便是相隔8米远的距离,也能够随意下达控制指令。

假如你正看电影看的入迷的时候,爸妈突然要求你马上起来拖地,这就很扫兴了。但我们可以跟TCL V8全场景AI电视说,“小T,帮我打开扫地机器人扫地”即可,这种体验岂不是美滋滋!

当然除了我们,家里老人小孩都可以享受TCL V8全场景AI电视带来的乐趣。比如说爸妈或者爷爷奶奶普通话不好怎么办?没关系,这款电视还听懂多种方言四川话、河南话、陕西话、广东话等通通不在话下,操控更加方便。

所以,真正的人工智能产品不是研发者们灵光一闪想出来的奇葩创意,它必须是懂用户,懂交互,实实在在能为人们生活带来便利的,TCL V8 全场景AI电视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榜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