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大基因开展核酸检测服务,为复工复学保驾护航

资讯 TOM    2020-03-13 11:59

近期,全国大部分地区陆续进入了复工复产高峰期,各地出台了疫情防控和经济两头抓的相关政策及复工复产的工作标准指南。根据某网络调查报告显示,全国工业企业复工率高达75.3%。继复工复产举措后,今日官方媒体又发布了有关“多地明确开学时间”的讯息,贵州、山西、青海等地陆续公布开学时间,教学秩序将逐渐恢复正常。

怎样保障返校复学师生的健康?多地开展核酸检测服务

学生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加上其学习环境聚集程度比一般企业还高,所以评估学校复课的标准相比企业更加严格。

3月9日,教育部对开学提出了一个原则性的要求,需要符合三个条件再考虑开学。一是疫情基本得到控制。所谓基本得到控制,是由国家来判定的,具体可能要精准到县一级的疫情防控情况。二是家长都认为,或者绝大多数同意现阶段开学是安全的。三是开学以后必要的防控物资和条件都要到位。

对此,多地出台了“硬核”措施,坚决把疫情抵挡在校门外。比如,作为开学排头兵的贵州省,在保证学生顺利、平安开学方面下足了功夫。贵阳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印发《贵阳市2020年春季学期初三、高三年级师生返校工作方案》的通知,其中提到“每班至少配备两间教室“”错峰上下课”,其中最“刚”的一条是对返岗返校的教职员工全部进行核酸检测。

作为一项在日常戴口罩、勤洗手之外的科学防控措施,核酸检测,能够尽早发现潜在病例,在助力全年复学上,有助于防止疫情向校园输入扩散,无疑是当前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

吹响集结号,华大基因核酸检测助力复工复学

在近期复工潮中,核酸检测一直发挥着侦察排雷的作用。广东省、江西省、安徽省、福建省、湖南省、云南省、浙江省等地方政府根据各地情况出台了关于企业针对返工复工人员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政策和指导,以保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少传染、少恐慌,员工不带病上岗,最大限度切断传染源,确保企业尽早安全复工复产。

还有不少地方明确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承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核酸检测任务。比如,广东省卫健委就委托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为第三方检测机构之一,以助力排查重点人群及早发现输入病例,减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检测压力。

一直在抗“疫”前线的华大基因针对企业复工、返校复学提供一站式新冠病毒速筛服务,其检测方法是大家熟悉的核酸检测(荧光PCR法),无需采血,咽喉拭子采样,24小时快速出报告,还可针对阳性检测结果进行基因测序金标准复核。

华大基因开展核酸检测服务,为复工复学保驾护航

温馨提示:关注公众号“金丝带CanSeq”,回复“检测”二字,可咨询服务

为减少人员流动,华大基因提供专业资质人士上门采样,还严格规范化取样流程,确保采集样本有效。在笔者跟进企业采样的过程中,看到工作人员会在取样选址、现场取样秩序方面进行专业的指导,避免潜在的交叉感染。被检测者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保持距离排队等候,最终医护人员通过专业操作手法,完成咽拭子样本采集。

华大基因开展核酸检测服务,为复工复学保驾护航

据现场医护人员介绍,检测主要是取被检测者喉部分泌物,一个核酸检测样本1分钟左右即采集完成,所有采集的样本将送至武汉、深圳、天津、长沙、石家庄、北京、上海、重庆等华大基因已布局的“火眼”实验室进行检测。

由于核酸检测是检测病毒的遗传物质,在感染新冠病毒1-2天后就能检测出来,能够“早发现、早隔离”潜在病毒感染者,切实保障复工复学安全。近期,很多学生复学在即,初三、高三的学生原本就学业繁重,升学压力大,已然是一场不遑多让的千军万马之战,加上疫情,便是两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愿核酸检测能助力把好疫情“输入关”,愿各位能坚定必胜决心,打赢两场战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