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些品类在蜜芽火了!后疫情时代这些产品或许迎来风口

资讯 TOM    2020-03-24 18:20

疫情来临,人们减少外出购物,对各类消费产生了结构性冲击,是行业面临的新考验,也是新机会。但随着情况逐渐好转,预计消费将较快反弹,在这一段特殊时期下,消费者心理预期产生了哪些变化,体现在消费行为有了哪些转变?通过国内知名品质电商平台蜜芽的一组数据或许能带给我们一些启发。

这些品类在蜜芽火了!后疫情时代这些产品或许迎来风口

出于对疫情的防护,人们对日用、家清、食品、生活必需品等产品的热情空前高涨,口罩、消毒水、洗手液、水果蔬菜、零食等在此阶段多是供不应求,消毒用品更是则多呈现缺货状态。

2019年,8月份的时候蜜芽开启“超级工厂”板块,为全国各产业带的中小制造商和工厂的扶植计划,集中平台资源帮助传统产业带低成本转型升级,实现商品从工厂直通用户,使得用户和产业带厂家双向受益。疫情期间,蜜芽迅速洞察到消费者需求变化,将用户需求转化为生产需求传递到超级工厂的生产环节。

而在从二月、三月份,蜜芽“超级工厂”的销量排名前五的产品分别是:75度酒精免洗喷雾、75度酒精免洗洗手液、75度酒精原液湿巾纸 、一次性普通民用无纺布口罩、一次性手套全部被抗疫产品占据,而这个排名在去年12月份还是:打底裤、保暖内衣、抽纸、洗洁精和拖鞋。

蜜芽作为商平台,此刻最需要的就是通过自身的平台数字化能力帮助产业带工厂生产,帮助防疫防护物资供应链保障,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蜜芽经受住了考验。

随着疫情的缓解,有一个值得关注的情况,消费者对于个人卫生习惯和日常健康防护意识提高,从蜜芽3月中旬消毒防护预售产品订单量的爆发,也可以预估后疫情时代消费者对于防护产品的消费习惯将会得到加强。

疫情防控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全民健康教育,大家的健康意识重新觉醒。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