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酷我音乐担纲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长音频布局,持续建立产业“新声态”

资讯 TOM    2020-03-25 12:04

3月18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宣布与阅文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通过文学作品制作为长音频有声读物的方式,实现平台协作与联动,共同开拓长音频领域有声作品市场。此次合作,作为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拥有丰富长音频运营经验的平台,酷我音乐承担起了有声读物的主要落地工作。通过对长音频领域的进一步加码,酷我音乐持续完善集团的全音域生态闭环,并进一步探索建立音频娱乐产业的“新声态”。

酷我音乐担纲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长音频布局,持续建立产业“新声态”

担纲集团长音频布局主力,驱动长音频内容增值

酷我音乐能够担纲起此次合作落地,在于其独特的长音频生态资源优势。一直以来,酷我音乐都在进行资金、资源与流量的投入,用来支持长音频内容升级、探索跨界创新融合。目前,酷我音乐已通过多个有声阅读IP、二次元国漫广播剧节目,构建起贯通长音频制作、引进、推广上下游领域的完善生产与分发机制。

从已有内容体系来看,酷我音乐在外部合作、自制领域均打造了现象级节目内容:有声阅读IP《榜样阅读》已吸引60余名明星参与,节目总收听量高达数十亿;《酷我青年说》《国宝的奇妙之旅》《王刚讲故事》等多个有声节目,也在短时间内实现了以“兴趣同好”为基础的用户聚集,打响了平台在长音频领域的品牌效应。

酷我音乐担纲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长音频布局,持续建立产业“新声态”

除较为完善的长音频生态外,酷我音乐还在原创内容方面发力,发布了“百亿声机”全领域长音频募集计划,以百亿资源+资金扶持长音频内容创作,推动优质内容商业化。目前,该计划已覆盖多个垂直品类,吸引了大量新兴创作者与自带影响力的KOL入驻,在深耕生产创作的基础上,实现了以“内容共创”驱动内容增值的创新逻辑。

据悉,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与阅文集团的合作,将致力于阅文头部内容的引进,通过热点IP与口碑作品连接目标用户。这也将成为酷我音乐在有声书内容领域的又一次探索。据悉,目前上架酷我音乐的专辑涵盖了受众广泛的《庆余年》《斗破苍穹》《全职高手》《黄金瞳》《从前有座灵剑山》等大热IP,形式涵盖传统有声书、多人广播剧、男女双播等多种形式,实现了网文内容音频化过程中多场景、多形式的价值释放。

除此之外,平台还囊括《诡秘之主》《圣墟》《伏天氏》《大医凌然》《赘婿》等多部网文知名作品,共涵盖玄幻、都市、历史等多个题材,满足了用户对于垂直品类优质有声内容的差异化需求。

酷我音乐担纲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长音频布局,持续建立产业“新声态”

发力构建产业“新声态”,生态闭环进一步完善

酷我音乐对长音频内容的拓展,标志着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全音域生态闭环的进一步完善。从内容端看,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的产品生态已覆盖多种娱乐形态,UGC和PGC领域的内容创作体系也渐趋完善,已大致建立起了音乐社交娱乐生态。

酷我音乐担纲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长音频布局,持续建立产业“新声态”

随着互联网的升级,在线数字音乐市场近年来向长音频领域不断倾斜,有声读物已成为打造“耳朵经济”新蓝海的一个切入口。通过加码长音频领域,酷我音乐进一步完善了集团生态闭环的同时,还为整个音乐产业的转型与升级带来启发。

作为较早加入长音频布局的平台,酷我音乐不仅打造出诸多“出圈”作品,还在形式和场景方面发力,通过自制IP节目、治愈系电台节目、有声书内容等内容,实现了对市场、用户与从业者多方的长期利好。

在市场方面,酷我音乐对长音频的加码,丰富了长音频内容体系,拓宽了音频娱乐市场版图,尤其是与阅文集团等企业的合作,打通了跨产业IP联动,实现了长音频与图书、影视、动漫等多方的协同融合,为其他平台提供了跨界合作的行业方法论。

从用户角度来看,酷我音乐对长音频品类的关注,尤其是对《庆余年》《黄金瞳》等大热口碑作品的引进,实现了对长音频的垂直品类的进一步细分,为用户提供了多场景、更优质的长音频收听体验。而对于从业者来说,酷我音乐的诸多流量与资金扶持,使其获得了广阔的成长空间,吸引了多维度长音频创作者的入驻,为平台内容体系提供了丰富的“创作源”。

在日后“声态”升级中,酷我音乐还将从内容制作、流量曝光、品牌推广等多维度出发,进一步发力有声读物等长音频领域,在对内容实现再次升级的基础上,优化内容变现渠道和形式,通过平台优势促进整个音频行业的创新性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