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名师开讲家长版《开学第一课》,助力亲子共成长!

资讯 TOM    2020-03-03 15:06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良好的家庭教育对孩子有着终身受益的影响。“上海家长学校”的初衷也是如此,在市教委的指导下,由上海开放大学依托家庭教育服务指导中心以建立“未成年子女学习和成长”的家庭教育终身学习体系为目标而精心打造。

自2020年1月21日上海家长学校成立以来,学校以家庭关爱、成长教育、学习心理与生命教育等为教育重点,提高家长科学育儿水平,帮助年轻的家长成为“学习型父母”。为此,学校在上海正式启动中小学3月2日的“在线教育”之前,为每一位家长准备了一份“开学礼”:《一起来成长》特别节目——《开学第一课“与孩子一起来成长”》。

名师开讲家长版《开学第一课》,助力亲子共成长!

上海市儿童基金会联合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振威教育科技专项基金、上海开放大学(上海家长学校)、上海教育电视台共同策划特别节目《“与孩子一起成长”上海家长学校开学第一课》,上海教育学会会长尹后庆、上海市儿童基金会爱心大使骆新,上海市闵行区七宝明强小学校长姚凤、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宣传教育专委会理事马牧原做客演播室,参与节目录制。结合在家学习生活的时间管理、家校互动、亲子交流、生命教育等众多家长所关心的话题,与大家一同来探讨。

节目特邀东方卫视著名主持人,同样也是上海市儿童基金会爱心大使骆新,参与主持这次特殊的家长版《开学第一课》,节目会在2月27日至2月29日晚7:35通过上海教育频道和中华家教APP同步直播。

疫情来袭,也是让孩子们感受生命,感知生活这门功课的好时机。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宣传教育专委会理事马牧原老师带领家长们走进“生命教育”的课堂。利用当下的特殊时期,家长可以通过一系列巧妙的引导,告诉孩子“认识生命,敬畏生命,珍惜生命”,从而了解生命的意义。

名师开讲家长版《开学第一课》,助力亲子共成长!

如何教会孩子产生时间概念、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成为特殊时间众多家长的当务之急。上海市闵行区七宝明强小学校长姚凤做客节目演播室,帮助家长解决因延期开学而产生的焦虑。帮助孩子学会管理时间,按时完成学习任务,是提高学习效率的关键所在。

除此之外,学会亲子之间的有效沟通也是家长的“必修课”。由于疫情期间孩子居家学习的时间延长,真实的学习状态也随之暴露在家长面前。教育问题频发,亲子关系也面临挑战。上海教育学会会长尹后庆为家长主讲最后一堂课——亲子沟通。亲子之间是否有效沟通,不仅决定着当下家长能否捕捉孩子的个体发展特点、因材施教,更是关乎生活各个方面的人生课堂。

本次节目获得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中国家庭教育学会、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精神文明办及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的大力支持,播出后也获得了众多家长的热烈反响。本次家长课堂旨在创造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平复在家学习的负面情绪,加强时间管理,增近亲子关系,让孩子们在家也能上好课。

节目同期会在中华家教APP进行网络直播,敬请关注!

名师开讲家长版《开学第一课》,助力亲子共成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