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凭“绿码”出行 曹操出行为安全健康通勤保驾护航

资讯 TOM    2020-03-04 17:51

目前,在四个"下降"和一个"增加"疫情好转信号释放的情况下,全国各地开始陆续按下复工复产的“启动键”。为筑好复工期间的安全防线,各省市纷纷出台一项项新招实招全力进行疫情防控。杭州作为互联网之都更是走在前列,2月11日,“杭州健康码”正式上线,自此杭州市全面启动健康码防控措施,对广大市民群众的健康情况进行监测。

记者获悉,3月4日,杭州健康码工作专班和杭州交通运管部门在网约车领域,创新推出“司机绿码上岗、乘客绿码下单”的健康码自动比对、前置审验举措,专门为网约车行业单独开放数据查验端口。曹操出行积极响应,目前已在杭州接入该查验端口,平台司机健康码为“绿码”状态才能上线运营,乘客健康码为“绿码”状态才能下单打车,司机与乘客的健康状态真实、可追溯。

“网约车是市民乘客出行的重要方式,是健康码高频应用场景。如果仅凭网约车司机与乘客,在见面时互相询问、查看是否具备绿码,则效率低、有漏洞,还易产生纠纷”。杭州交通运管部门表示,“在司机上岗和乘客下单环节,由数据系统对司乘双方是否持有绿码进行线上查验,可以关口前移、提高效率、减少漏洞,实现数据赋能、精密智控。”

据了解,曹操出行会在司机打开软件上岗、乘客打开软件下单的时候,向杭州健康码验证端口实时发起验证请求,并实时反馈验证结果。用户申领杭州健康码手机号需与使用曹操出行软件手机号保持一致。

凭“绿码”出行 曹操出行为安全健康通勤保驾护航
(曹操出行上岗司机向记者出示健康“绿码”)

据曹操出行杭州运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查验杭州健康码是为了实时掌握司乘双方的健康状态,借助大数据实现有效防疫,全面提高防控效率,保障大众安全健康通勤。“在特殊时期,有了绿码,无论对司机还是乘客而言都是一份安心。”曹操出行杭州司机李师傅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在查验杭州健康码进行智慧防疫同时,曹操出行还在全国多个城市设置防疫服务站点,每天有值班人员为司机发放口罩及消毒液等防护物资,严格执行司机体温每日检测、佩戴口罩上岗、车辆全面消毒等防范措施,平台自疫情开始到现在每天对运营车辆车内车外、地面座椅、车门把手、安全带等乘客密切接触的部位进行全面消毒,确保防疫安全。

凭“绿码”出行 曹操出行为安全健康通勤保驾护航

曹操出行方面表示,当下全民战“疫”仍处于关键时期,作为出行服务类企业更是肩负防疫重任,接下来曹操出行将推出更多行之有效的防疫举措,为全民安全健康出行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