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搜狗同传独家支持财新国际在线研讨会 助力抗疫专家国际交流

资讯 TOM    2020-03-27 13:48

3月26日,财新国际举办了一场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经验分享的在线研讨会。财新传媒副总裁、财新国际董事总经理李昕作为主持人,视频连线了武汉大学中南医院ICU主任彭志勇教授、新加坡卫生部传染病管理司司长李坚明副教授等两位来自抗疫一线的医疗专家,为来自全球的网友进行了一场视频直播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搜狗同传为本次在线研讨会提供了中英文双语字幕直播支持,以准确、高效、专业的翻译水准,助力抗疫专家向全世界分享了在一线抗疫的宝贵经验。

搜狗同传独家支持财新国际在线研讨会 助力抗疫专家国际交流
图为财新国际在线研讨会视频直播画面

随着国内疫情的有效防控,中国的防疫经验被全球同行所推崇,越来越多的海外医生同行希望能够得到中国医疗专家在一线抗疫的诊疗经验,此前包括钟南山、张文宏、彭志勇等在内的中国专家都被数次邀请参加国际抗疫经验分享视频会议。

但是,国际会议始终有一痛点,由于参与嘉宾来自多个国家,语言不通成为一大交流障碍。特别是在线视频会议中,即时性要求更高,最好的解决方案就是部署能够实现即时翻译、字幕上屏等功能的智能同传。

搜狗同传作为业内首个商用机器同传产品,具有目前行业领先的同传翻译水平。特别是最新的搜狗同传3.0,基于搜狗独创的语境引擎,以多模态和自主学习为核心,具备了会看、能理解会推理的能力,翻译效果大幅提升。并且,搜狗同传还可实时自主学习PPT内容,并利用知识图谱扩展相关领域知识,对领域术语的识别和翻译效果优于同类产品40%以上。

显然,搜狗同传的这些能力正好能够满足专业性和即时性要求更高的国际视频会议需要。而正是考虑到这一点,财新国际邀请搜狗同传作为独家合作伙伴,来支持这次由来自中国和新加坡的两位专家进行的抗疫经验分享在线研讨会。

搜狗同传独家支持财新国际在线研讨会 助力抗疫专家国际交流
图为武汉大学中南医院ICU主任彭志勇教授分享抗疫经验

事实上,搜狗同传早已是国际会议的标配。2019苹果秋季发布会、2019 T-EDGE全球创新大会、2019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等重要的国际性专业会议,都有搜狗同传的身影。数千场多领域国际会议的“锤炼”,再加上搜狗搜索、输入法两大产品的海量数据,使得搜狗同传拥有科技、教育、体育、金融、医疗等多个领域模型,所以在支持这些专业会议时同传翻译效果更出众。

眼下,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关于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国际间交流合作将会越来越频繁。作为国际会议同传神器,搜狗同传未来将能够发挥更多的作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