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律师变身主播 北京壹律律师事务所疫情期间直播普法

资讯 TOM    2020-03-16 13:01

为了更好地普及法律知识,在疫情期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3月5日,北京壹律律师事务所孟祥律师在抖音平台进行了主题为“同居关系中的财产纠纷”的公益普法直播,为宅家人群开设专场“法律讲堂”。

同居期间双方共同所得收入和购置财产,应该如何计算?男女双方对于同居期间取得的但登记于一方名下的财产,又该如何分配?同居关系存续中,一方死亡后另一方是否能够继承财产?

针对以上此类大家比较关心的热点法律问题,孟祥律师在直播中通过对真实案例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详尽地阐述了解决此类问题的八大法律要点。

孟祥律师在直播中指出,同居期间双方共同所得的收入和购置的财产,按一般共有财产处理;男女双方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同居的,一方所带财产应视为其个人财产,双方解除同居关系时另一方应予返还;男女双方对于同居期间取得的但登记于一方名下的财产均有贡献的,应认定为双方共同财产;同居生活期间双方共同所得的收入和购置的财产,按一般共有财产处理;同居期间的财产析产以有利于生产生活为原则;同居期间的财产分割应当考虑双方对诉争财产取得的贡献大小、子女抚育及实际生活状等因素;同居关系一方死亡,另一方不符合与被继承人互相扶助关系的,无权分割同居关系遗产;同居关系解除,进行财产分割时,应考虑财产的实际情况和双方的过错程度,并适当照顾妇女、儿童的利益。

整个直播过程中,孟祥律师语言风趣幽默,金句频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释了原本晦涩难懂的专业法律用语,普及了法律知识。

在观众互动环节,直播间的观众积极提问,孟祥律师一一耐心解答,并根据不同的情况,给出具有针对性的法律建议,直播间气氛十分火热,观众更是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如今,非婚同居已经逐渐转变为当代人的一种生活方式,由此产生的法律纠纷屡见不鲜。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孟祥律师化身主播,将专业法律知识带进直播间,科普法律知识,让更多的人知法懂法,让更多人能够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法律知识是公民必备素质之一,通过法律知识的学习,有助于公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正确的处理人际关系问题。孟祥律师表示,接下来北京壹律律师事务所将继续开展多种主题的法律直播活动,让更多观众受益其中。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