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南衡阳市第一中学如何家校携手“云模考”?

资讯 TOM    2020-03-27 16:07

受疫情影响,3月14日-15日,衡阳市第一中学1000余名高三学子迎来了为期两天的“高三年级模拟在线考试”。这场“不见面”的居家“云模考”,旨在检验延迟开学期间学生居家学习情况,更好地指导高三毕业班的复习与备考。学生在家自设考点,家长成为“监考官”,考试的发布、答题与阅卷全部在“好分数”平台进行。

家里变考场,家长化身“考官”

在备战高考的关键时刻遭遇新冠疫情,对于考生、家长和学校来说,都是一项严峻考验。为了保障这场“不见面”的考试得以顺利、有效地进行,学校考务组在“好分数”平台提前设置考试科目、考试时间、答题格式,上传了科目试卷,并对考核方式作了详尽细致的安排和要求。

14日上午9时,随着首门科目语文开考,为期两天的“云模考”正式拉开帷幕。学生登陆“好分数”APP,点击“作业测验”开始考试。客观题于在线答题卡上直接作答;主观题纸笔作答,并拍照上传,全体学生做到了在规定时间内自觉诚信应考;家长们代理“考官”,全程监考,考试氛围井然有序。不少学生表示此次考试是一次适应考试时间安排的锻炼,主观题答案必须分题号拍照上传,这需要在每场考试都预留充足的时间。

湖南衡阳市第一中学如何家校携手“云模考”?

教师“云”阅卷,高效便捷评价高

考试结束后,“好分数”阅卷系统对客观题进行自动评分,主观题则由教师在网上批阅并赋分,所有环节皆延续教师日常的阅卷习惯,平台稳定,批改流程顺畅。得益于考务组提前对所有科目批阅工作的合理分工,以及高效便捷的平台,15日考试结束当晚,本次“云模考”的成绩分析就完成发布。与此同时, “好分数”平台自动生成多维度分析报告,结合学生日常累计的学业诊断数据库,教师可以从与历次成绩对比、试题难度和范围、同层班级对比、同班不同科对比、班级薄弱知识点等多维度对考试成绩进行分析,实现教学、考试、评测数据的互联互通,并以此指导下一步的试卷讲评。

随着“高三云模考”的讲评圆满结束,衡阳市一中已进入“在线考试“深度使用阶段,实现了“随考随评、以考代练、重在反馈”。高三年级备考阶段,需要通过大量高质量的模拟检测找出复习漏洞,进行有针对性的练习。在此之前,由于疫情的影响,考试组织难度大,耗时耗力。现在“好分数在线考试“充分满足了考一套讲一套的实际需求,方便教师实时了解学生居家学习真实情况,获得了学校领导、老师和学生家长的一致认可。

湖南衡阳市第一中学如何家校携手“云模考”?

据悉,除衡阳市一中外,在3月14-15日,衡阳市铁一中也通过“好分数”平台圆满进行了高三年级的大规模线上模拟考试。作为湖南省级示范性高中,衡阳市一中与衡阳市铁一中,在教育信息化的道路上从未停止过探索的步伐。学校在2016年引入“好分数阅卷与分析诊断平台”,成为全国开展智能测评的首批学校,依托考试大数据提高考试组卷、阅卷、讲评到巩固练习各个环节的效率,并通过数据分析学生共性与个性薄弱项,提供适宜的考后提升方案。经过五年多的深度应用,技术与教育实现了一次又一次融合创新,也推动了学校技术赋能教学、教师信息化素养的水平提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