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提高抵抗力,维他奶说“好好吃早餐”

资讯 TOM    2020-03-05 12:28

“科学合理的营养膳食能有效改善身体营养状况、增强免疫力,有助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与救治”——这是国家卫生健康委于近日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营养膳食指导》[1](以下简称“膳食指导”)的重要内容。非常时期,大家在吃这件事上可不能马虎,因为从食物中能摄取身体必须的营养素,尤其摄入充足的优质蛋白质,帮助机体维持良好的免疫机能,抵御疾病入侵风险。作为第一餐,早餐对一天的膳食营养摄入非常重要,要吃饱更要吃好。管理好自己身体的健康,才是对家人最好的承诺。

好好吃早餐,大豆蛋白逐渐成为新主角

现在,上班族都已逐渐进入复工状态,餐饮店因抗疫需要关闭,“吃”突然成了大家共同的困扰。很多人在饮食上仿佛没有像从前那样规律,特别是早餐品种不多,吃不出花样,不知道该如何调配新鲜口味,甚至省去。这可是非常错误的,任何状态下,在早餐这个重要时刻均衡地摄入营养是提升抵抗力的第一步。

“膳食指导”就为人们提供了定制化的营养支持方案。首先,要保证谷物和优质蛋白质的摄入,蛋白质可通过瘦肉、鱼、虾、蛋、大豆等来补充;多吃蔬果、奶类、大豆,蔬菜每天500克以上,水果每天200-350克左右[2],做到餐餐有蔬菜,天天吃水果;其次,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和适量身体活动,做到吃动平衡。

可以发现,在国家卫生健康委推荐的膳食搭配中,多次建议肉、蛋、奶、大豆及其制品均是每天不可或缺的优质蛋白质来源,是提升自身抵抗力的必备食品。大豆的蛋白质含量对比其他植物蛋白相对较高,每100g大豆的蛋白质含量高达35g,并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如铁、锌、镁、钾、钙等,同时大豆中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均高于谷类以及其他豆类[3]。大豆蛋白更属于优质植物蛋白,可以为人体提供所有必需氨基酸,有助身体细胞的生长及修复,让身体保持强健,从而帮助对抗疾病感染。

早餐,是补充大豆蛋白的关键时刻。这个抗击疫情期间营养价值最高的“硬通货”,逐渐成了人们早餐的新主角,守护自己和家人的免疫力。

追根溯源,探寻大豆内在的营养力量

大豆中的钙、磷、镁等微量元素能与谷类和其他豆类形成较好的营养,在世界多个国家的膳食指南中,你都可以发现它的身影。《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中指出:人应该多吃豆制品,每日摄取量大约在30g-50g最为适宜[4]。

提高抵抗力,维他奶说“好好吃早餐”

为什么多吃d及其制品能对人体免疫机能有好处呢?人体自身的免疫系统和组织器官的自然屏障均由蛋白质和氨基酸构成,如果体内蛋白质合成不足,对外界病原体的免疫力就会相应减弱,免疫系统是否能正常运作,蛋白质起至关重要的作用。大豆内的蛋白质纯粹来源于植物,其含量是猪肉的2倍及鸡蛋的2.5倍。值得一提的是,大豆蛋白所含的氨基酸构成比较接近人体需要的比值,更易被肠道吸收。

古往今来,由大豆演变而来的早餐品种多样,如豆花、豆皮、豆汁,但它们的制作工艺都相对传统,经过高温熬煮或油炸后,大豆内的营养成分容易流失。相比之下,制作工艺更加现代化的豆奶更受人们的青睐。

随心搭配,有豆奶的早餐天天不重样

豆奶是大豆经研磨后,萃取性状良好的呈乳白色至淡黄色的乳状液体制品,集合了原料的全部营养精华,非常适合在早餐饮用。早餐,是补充蛋白质最佳的时期,它在体内形成的保护网能有效防止病毒入侵。维他奶旗下产品都蕴含优质植物蛋白,根据《膳食指导》的建议,推荐大米、面粉、杂粮等易于消化的主食与大豆蛋白搭配食用。

提高抵抗力,维他奶说“好好吃早餐”

维他奶的主要产品是豆奶等营养品,豆奶富含优质蛋白,属于保障民生需求的豆制品之一。创立80年以来,维他奶在原料的选择上精益求精,在工艺方面也是不断精进,大豆原料都是选自中国北纬45度黄金大豆产豆带,是优质的非转基因大豆,含有优质植物蛋白,而且低脂肪、0胆固醇,健康无负担。经典版维他奶每100ml就含有0.11mg维生素B2、0.11mg维生素B6和1.05mg烟酰胺。每喝一盒250ml的维他奶,就可满足成年人对这三种维生素每日推荐摄入量的约20%。维他奶还推出原味、低糖原味、巧克力味、、黑豆奶、香草味、椰子味、麦香味和无添加蔗糖豆奶共八种不同口味可供搭配,消费者可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挑选,轻松搭配出每天不重样的早餐。

提高抵抗力,维他奶说“好好吃早餐”

维他奶秉持80年真心做好豆奶的匠心精神,深谙国人对健康的追求,旗下的健康加法醇豆奶系列产品运用现代突破性科技,微米级研磨,使口感细腻美味,同时其破壁技术释放了“黄金大豆种植区”非转基因大豆的优质营养。健康加法推出的“钙+”、“益生元+”、“蛋白质+”三款醇豆奶,分别额外添加高钙,益生元和高蛋白质,是骨骼强健、肠道健康和构建抵御力的好选择,满足大家对健康加分、营养均衡的迫切需求。生活中,记得给自己和家人最好的承诺,常喝健康加法,为健康、家人和幸福的生活保驾护航。

除此以外,为了满足消费者对健康高品质生活的需求,维他奶推出了咖啡大师植物奶系列产品。早上来一杯浓香美味的豆奶拿铁,引出味蕾新享受之余,还能提神醒脑、汲取植物蛋白营养。同时,维他奶还从澳大利亚引进了植物蛋白饮料系列产品,更能提供多元化的植物营养,为美味健康的早餐提供更多选择,大包装设计,能让消费者将健康美味与家人一同分享。

提高抵抗力,维他奶说“好好吃早餐”

豆品世家维他奶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之下,切实保障产品生产各个环节的安全有序,是企业打响防疫狙击战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当前,维他奶公司秉承社会责任,向武汉市新洲区红十字会捐赠200万元,定向捐赠给湖北省武汉市官方公示的定点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三家中基层公立医院,用于支持提升这些机构的医疗条件,保护医护人员的健康安全,以一臂之力,助真英雄。

2月初始,维他奶积极响应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起的“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三保行动,严控产品质量,加快恢复产能,加大订货补货,确保产品及时满足市场需求。维他奶集团在深圳和佛山的工厂,已获得民生保供重点企业资质,吹响有序复工集结号,启动了数条海运线路和铁路线路,保障产品运输,发挥线上线下优势,全力确保市场供应。

维他奶深信,健康才是对家人最好的承诺。维他奶将一如既往以美味、营养、可持续的产品为国人健康保驾护航,共建健康社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