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平凡的“英雄”,不平凡的“你”!共享之家向英雄致敬

资讯 TOM    2020-03-05 12:06

抗击新冠病毒肺炎,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在这期间,全国人民上下一心,涌现出许许多多的战“疫”英雄,他们是千里驰援主战场的“逆行者”,是坚守防控第一线的“守护者”,也是千千万万的“普通人”。

疫情催人急,家国共同体。医护、警务、快递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服务人员……无惧风险、守望相助、众志成城,他们奉献着自己力所能及的光和热,展现出坚忍不拔的顽强斗志,用平凡成就伟大,书写大我!

疫情吹响集结号,共享之家作为品牌养老机构,作为新冠疫情高危易发人群——长者人群的集中居住地,全体工作人员直面防疫大考!护士、护理员、康复治疗师、社工和养老机构里面的每个岗位上的员工们,用行动与坚守,舍弃自己的家人,用专业、专心、爱心与耐心,陪伴在长者身边,为机构内长者撑起一片没有疫情侵扰的天空。为了战“疫”逆行向前,他们同样是英雄!

消杀英雄用安全环境将病毒挡在院外

后勤部的祝师傅,是共享之家起得最早的人。5:30分,当闹钟准时响起,他也要从床上起来,开启每天第一次的消杀工作,赶在长者们起床之前,对院舍公共区域进行整体消毒。

电梯按钮、栏杆扶手、房间角落、院舍门前等角角落落,祝师傅都细致的喷洒上消毒液,保证院舍环境的安全卫生;虽然疫情期间机构按照规定采取封闭式管理,无障碍巴士是不会经常使用的,但祝师傅仍然坚持每天对无障碍巴士里里外外的消毒,他最喜欢说的话就是:“把到处弄得干干净净的,老人家也能放心用啊!”。

平凡的“英雄”,不平凡的“你”!共享之家向英雄致敬
平凡的“英雄”,不平凡的“你”!共享之家向英雄致敬
平凡的“英雄”,不平凡的“你”!共享之家向英雄致敬

守护英雄用精心照护做长者们的主心骨

7:30分,身为一线护理员的石翠红准时敲响了李奶奶的房门,悉心地协助李奶奶穿衣、洗漱、如厕、补充水分、测量体温等,做好起床的系列工作。

平凡的“英雄”,不平凡的“你”!共享之家向英雄致敬

为了照顾李奶奶,也为了缓解院舍人手紧缺的压力,她主动申请留下来,在院舍度过了整个春节。

也正因为疫情,长者的护理工作更加审慎,每天早晚除了协助护士为长者测量体温并记录在册外;每次和长者接触、处理长者相关物品前后,都需要进行手部清洗和消毒;长者也不能聚集性活动,到楼顶户外花园进行园艺治疗,也改成了一个长者一梯的方式,“迷你小组”的形式开展,分开数批次往返转移长者的工作也变得频繁了许多许多……

平凡的“英雄”,不平凡的“你”!共享之家向英雄致敬

既是守护者,也当贴心人。比身理照护更需要重视的,是长者们的心理疏导。特殊时间的特殊管理,长者们虽然都能理解,但还是思念自己的家人,每到这时,石翠红总会耐心地安抚长者们。通过电话、网络等多种形式,让长者和家属在线畅聊,调节长者们的情绪。

平凡的“英雄”,不平凡的“你”!共享之家向英雄致敬

虽然事情比往常多了许多,要注意的细节也增加了许多,但石翠红却并不觉得累,她说,“在机构里面,我们每一个工作人员是长者最依赖的人,也是最熟悉他们日常起居的人,只要长者们健康了、开心了,这点劳累不算什么。”

补给英雄用饮食补给助力长者抵抗疫情

上午9:00,刚忙碌完长者们早餐的何大厨又开始忙碌起来,为长者们准备水果餐,一日六餐,何大厨都精心准备。

圣女果洗净、苹果削皮切块、香蕉切片、雪梨榨汁、西瓜榨汁……何大厨有条不紊的进行。为了保证新鲜度,所有水果都是何大厨前一天预定,当天早上7点由供应商送到院舍门口的。

平凡的“英雄”,不平凡的“你”!共享之家向英雄致敬

在营养师的指导下,何大厨也对水果的功效、适宜的长者人群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便秘的长者准备促进肠胃蠕动的香蕉,为高血压长者准备含糖量相对较少的火龙果,为咳嗽长者准备润肺的雪梨……

做好长者饮食营养的保障,同样是一场大考。“特殊时期,保障长者们的营养供给才能提升免疫力,更好地抵抗病毒。我们能做的就是准备好一日六餐,让长者们吃得营养,吃得健康,吃得开心!”何大厨如是说。

康复英雄用运动锻炼增强长者免疫力

下午15:30,又到了长者们的康复活动时间。

以往,康复师们会带着长者到一楼康复区活动,或是利用康复器械锻炼身体,或是进行诸如硬地滚球、椅子舞一类的集体性康复活动。但在疫情期间,院舍一楼的康复区暂停开放,长者们也不适合进行群体性活动,康复师们却没有停下来,虽然方式转变了、康复的环境转变了、但不变的是满足长者的康复需求。

“康复在身边”活动,便是特殊时期康复师们想出的解决方案:

康复区不开放,那就把康复器械转移到楼上,让长者们单独进行康复训练;

平凡的“英雄”,不平凡的“你”!共享之家向英雄致敬

不能聚集,那就分散到长者们的起居室,到长者们床前,为他们一对一的进行康复护理;

平凡的“英雄”,不平凡的“你”!共享之家向英雄致敬

不能外出活动,那就带着长者在院舍内走一走,活动活动……

平凡的“英雄”,不平凡的“你”!共享之家向英雄致敬

因为人员被分散,以往只需要一个人就能完成的事,现在需要更多人的配合,但康复师们甘之如饴,“做好康复训练,也是提升长者免疫力的关键,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我们也希望长者们都能健健康康的,平安度过这个特殊时期。”

晚上9点半到了,长者基本都已入睡,护士、护理员、保洁、技工所有的人脚步却仍然没有停下,环境消毒、清洁,长者衣物清洗、折叠,护理数据录入、今日及次日护理所需物料盘点等等,值班的他们都还在忙碌着……直到第二天清晨的太阳再次升起,他们又将精神奕奕的出现在每一位长者身旁。

他们不是什么超级英雄,只是一群普通的养老一线工作人员,灾难面前,却能够坚守一线岗位,尽职履责,服务好长者,他们的举动,便是对英雄最好的阐述。正是因为他们的坚守,照顾好长者起居生活,营造安全卫生的环境,才让我们这场疫情阻击战能够顺利地进行下去。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负重坚守的平凡人。他们做着最最平凡的事,但却在这特殊时间,成为了不平凡的“你”。在这场举国战疫中,无论是前线“将士”还是后方“小兵”,他们都是我们这个时代值得称颂的英雄,他们逆行向前,撑起国家的脊梁!共享之家,向所有战疫英雄们致敬!

武汉,加油!养老人们,加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