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银城·2020玄武湖城市樱花节 按下南京城春天的开启键

资讯 TOM    2020-03-19 14:01

3月18日上午,银城·2020玄武湖城市樱花节(以下简称“樱花节”)正式开启,今年樱花节的主题为“记住这年春天”,通过线上云赏樱、樱花主题活动直播、城市重启派对等多元化方式,记录这个万众期待的春天。

银城·2020玄武湖城市樱花节 按下南京城春天的开启键

三月的南京,褪去了冬日的寒冷,今年的樱花节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依旧如约而至,重拾人们对这座城市最温暖的记忆,按下南京城春天的开启键。

银城·2020玄武湖城市樱花节 按下南京城春天的开启键

本届樱花节指导单位为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政府、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单位为玄武区文旅局、南京市玄武湖管理处,运营单位为门派文旅,得到了银城国际、苏果、伊利的大力支持。

银城·2020玄武湖城市樱花节 按下南京城春天的开启键

樱花已开,春天已来

城市花事IP重启春天

因为樱花,三月的金陵成为浪漫之城。拥有了樱花,就拥有了南京最美的春天。玄武湖是南京最佳赏樱地之一,以樱花林面积大、种植密集而闻名,每年3-4月樱花全面绽放,玄武湖被一片梦幻粉点缀。始于2017年的樱花节,经过4年的精心运营,目前已成为全国规模极大、影响力极强的城市花事IP之一,历年均吸引超600万游客与消费者的参与。往年的樱花节,主要以樱花为主题元素,与汽车、零售、地产、金融、互联网等行业的著名品牌跨界合作,联袂打造音乐、美食、运动、国风等主题潮流板块。

银城·2020玄武湖城市樱花节 按下南京城春天的开启键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自2月19日玄武湖恢复开园,越来越多的市民走出家门,走进熟悉的玄武湖——这个南京人心中自家的后花园,感受春天的气息。樱花节3月18日如约而至,按下城市春天的开启键,与大家共赴春天之约。3月18日起,樱花节的主题环境艺术装置将陆续同市民们见面,主题艺术装置“风的颜色”将在樱洲与春光一起荡漾,唤醒城市公共空间,用美好致敬这个春天。

银城·2020玄武湖城市樱花节 按下南京城春天的开启键

樱花喵不见不散

樱花跑一人跑一城

樱花节原创设计的卡通形象“樱花喵”,作为“樱花节首席漂亮官”去年一经推出,反响强烈,深受市民游客的喜爱,成为玄武湖的新网红。这只来自喵星、爱上南京并留在玄武湖的粉色小可爱,以自己治愈的眼神、柔软的手心、可爱的姿态、悠闲自得的神情诠释着樱花节的真谛——享受当下,记住这年春天的温暖。在今年的樱花节期间,“樱花喵”巡游将如约出现在玄武湖,期待与市民游客的温暖邂逅。

银城·2020玄武湖城市樱花节 按下南京城春天的开启键

作为南京春天最受欢迎的体育赛事,樱花跑是每年樱花节的活力名片。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樱花跑取消了大规模招募,联合江苏省田径运动协会线上发起江苏十三城的跑友征集令,一人一城,跑出城市的精神,共同打造江苏跑者更阳光更正面的形象,同时呼吁更多的民众有序参与到积极健康的运动行列。南京跑者代表将在3月18日下午进行玄武湖樱花跑的线上直播,在这个病去春来、万物复苏的时间,不负樱花跑的约定,用脚步记录这个春天。

疫情后的多元化异业合作

打造向上的城市节日名片

城市空间是生活的载体,美好的生活需要美好的空间来承载,而玄武湖作为南京的空间地标,通过樱花节的运营,给广大市民带去这个城市生活美好的绝妙体验。多年来,南京市玄武湖管理处与门派共携手,凭借出众的活动内容和城市新消费场景的营造,赢得了较高的社会美誉度,同时,也与各类优质的赞助商品牌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

银城·2020玄武湖城市樱花节 按下南京城春天的开启键

受到疫情影响,今年的樱花节的线下呈现有限。但组委会坚持深化异业合作,创新合作方式,拓宽合作领域,不断挖掘潜在优质资源。今年樱花节将启动5G樱花直播,届时市民、游客通过玄武湖景区微信公众号即可在线云赏樱。同时,樱花节文创产品系列将加大设计投入,助力樱花节全面提升影响力,协力打造南京城市活力的名片。

成熟的市场化运作,让樱花节更多样,本届樱花节得到了银城地产、苏果、伊利等各大知名品牌的支持。樱洲之上,樱花树下,一场集合了美食与美好生活方式的野餐直播,将疫情结束之后的美好,提前展现在人们的面前:等疫情结束,一起去玄武湖野餐。疫情期间,苏果坚持开店,守护市民的日常生活;樱花盛开,好的快闪店如约而来,用创新的形式,呼应人们美好生活的向往。伊利将以音乐轰趴馆为主阵地,新品发布会为重点事情,打造“国风电音轰趴馆”和“新品发布BIG DAY”,助力城市重启。

樱花节作为疫情后南京首个大规模城市节气IP,将带动旅游、文化和体育经济发展,势必将强力拉动相关消费增长。樱花节不但是旅游商业模式的新尝试,也对南京文体旅的融合发展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樱花节作为文体旅融合的创新之作,将在这个三月,向社会各界展示南京这座六朝古都的全新面貌。三月的樱花节,让南京这座城更有温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