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编程助力"抗疫",小码王"抗击疫情"编程大赛超10万人关注

资讯 TOM    2020-03-09 13:23

3月5日,少儿编程教育头部品牌、青少年编程学习互动平台"小码王在线"发布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Scratch编程作品大赛复赛100强入围名单。截至目前,已经有10万人次关注本次活动;活动收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编程少年的Scratch编程作品共2700余件,作品获赞总数突破2.5万。本次活动的优质作品,在活动主阵地小码王社区的"Scratch编程作品大赛"专题页面上均有展示。

Scratch编程作品大赛,小码王学员助力疫情防控

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漫长寒假,如何妥善安排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

作为国内为数不多完成线上线下双向布局的少儿编程教育品牌,小码王在教学方面除了为全国学员提供免费在线编程课程外,还开展了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为主题的"小码王Scratch编程作品大赛",鼓励孩子们关注时事、参与其中,用编程作品表达自我,以此培养孩子的综合素质,获得了全国学员和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

大赛自2月6日上线以来,吸引超过10万人次关注,收到Scratch编程作品2700余件,参赛作品获赞总数突破2.5万。目前,大赛已决出复赛100强名单,其中涌现了一批立意高远、独特创新的优秀编程作品,展现了小码王学员扎实的编程功底和杰出的创造能力。

编程助力"抗疫",小码王"抗击疫情"编程大赛超10万人关注
小码王Scratch编程作品大赛优秀作品

来自小码王南京新街口商贸校区年仅11岁的陈同学,利用Scratch编程作品致敬新冠肺炎防疫工作者,并通过多维度可调控数据模拟不同情况下疫情数据的变化,以非常直观生动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疫情发生发展的全过程,以此号召大众关注疫情变化,遵守防治规范。

编程助力"抗疫",小码王"抗击疫情"编程大赛超10万人关注
小码王Scratch编程作品大赛优秀作品

来自小码王杭州星光时代校区的鲍同学则创作了一款充满防疫知识的Scratch编程作品——《防疫,从我做起》,通过新冠病毒简介、防范建议、防毒小测验、病毒大作战4大模块,将趣味与科普结合,带领大家全方位了解新冠肺炎防疫知识,真正做到防疫从我们每个人做起。

以少年之力,尽担当之责。疫情当下,紧要关头,全国超过10万名小码王学员充分发挥自身所学,以编程作品为自己发声,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展现了中国青少年的创新力量。

目前,大赛复赛阶段已全面开启动,100件复赛入围作品的创作者需为作品制作一份"录屏SHOW"发布于小码王社区,最终由小码王专业评委组和小码王自主研发的Scratch魔力测评共同筛选出获奖作品。

国内首创Scratch魔力测评,小码王社区打造编程少年的网上家园

小码王Scratch魔力测评,是小码王在线近期发布的国内首创的人工智能Scratch编程作品测评体系,此前已被应用于第三届"我是小码王"全国编程挑战活动,与多位科技教育专家、学者共同参与作品评选。

编程助力"抗疫",小码王"抗击疫情"编程大赛超10万人关注

小码王Scratch魔力测评按照学科基础、Scratch基础、数据应用、用户交互、程序结构、程序抽象、逻辑组合七大维度对Scratch编程作品的进行综合评判,对应B-SSS能力等级产生能力雷达图,同时将对照现有作品数据,最终得出该作品等级,让孩子们对自己的编程水平有更加直观的了解,对后续作品优化迭代的方向有更加清晰的认识,赋予他们学习的自主性,激发他们的创作热情。

编程助力"抗疫",小码王"抗击疫情"编程大赛超10万人关注
小码王Scratch魔力测评示例

小码王社区作为小码王在线旗下少儿编程创意学习与交流空间,以其开放自由的生态和友好积极的创作氛围吸引了一大批青少年编程爱好者。

截至目前,小码王社区已拥有近10万名用户,认证工作室200余家,累计保存作品130万余件,其中公开发表的作品超过25万件,最近一周小码王社区累计访问量突破110万人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