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OPPO联手科大讯飞 打造ColorOS Watch超强智能语音输入体验

资讯 TOM    2020-03-10 14:28

最近,OPPO发布的第一代智能手表产品——OPPO Watch系列,凭借eSIM独立通信功能、双擎动力续航架构等特色功能,在业界内外都获得了不少点赞。在这款手表的叫好叫座声背后,OPPO花费的投入不容小觑,据了解,为了做好OPPO Watch这款产品,给用户带来与智能手机更统一的体验,OPPO采用的ColorOS Watch系统,还与科大讯飞展开了深度合作。

联合定制界面,交互更加友好

OPPO联手科大讯飞 打造ColorOS Watch超强智能语音输入体验

据悉,为了提升智能手表的交互体验,OPPO方面ColorOS Watch的研发团队与科大讯飞团队进行了深度的对接,根据OPPO Watch的设计,专门定制了讯飞输入法的输入界面。在人机交互体验上,要比基于Wear OS的搜狗输入法公版更友好、更流畅。

极速语音输入,流畅智能

OPPO联手科大讯飞 打造ColorOS Watch超强智能语音输入体验

语音输入的灵敏和流畅度,也是考量智能手表“智能化体验”的重要因素之一。在智能语音识别领域,科大讯飞的技术水平属于国际前沿,根据实测数据,目前快语速下已经可以达到1分钟400字的极速语音输入。ColorOS Watch有了科大讯飞的技术支持,在语音输入体验方面的优势自不必说。据悉,OPPO Watch支持中译英、英译中的随声翻译,与外国人交流再无障碍;还支持粤语、东北话、四川话、闽南语、客家语等共23种主流方言,令用户的口语表达更自如;语音输入不仅速度快,还拥有高达98%的识别率。值得一提的是,支持语音口令修改,输入错了不用动手直接使用语音修改,极为方便;支持繁体输入,适应更多场景;而且支持离线语音输入,没有网络也能准确输入。

超强手写输入,叠写连写也能识别

OPPO联手科大讯飞 打造ColorOS Watch超强智能语音输入体验

如果习惯手写那也没有问题,ColorOS Watch下的讯飞输入法也能流畅书写。搭载全新手写引擎,采用CNN卷积神经网络技术,行书、草书、生僻字、数字、字母、符号全方位识别,更支持在屏幕中“叠写”(连续覆盖写字),让你随意手写,一气呵成。

事实上,OPPO在自研操作系统方面,已经拥有相当丰厚的经验和技术积淀。此次,在智能手表上采用的ColorOS Watch系统,依托于ColorOS的应用生态,可以为用户提供相比WearOS更高品质的服务,例如包括支付宝、QQ音乐、QQ等在内的各类常用APP在线下载及使用,以及Breeno语音助手、NFC刷公交卡等等。戴上这支智能手表,尽享智能穿戴的前沿体验。

据悉,OPPO Watch系列将于3月24日正式上市首销,届时可快速入手,抢先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