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日行牛犇回顾人生经历:我的课本就是剧本

资讯 TOM    2020-04-02 13:42

本周四晚,东南卫视《鲁豫有约一日行》第七季迎来第七期。本期节目中,主持人鲁豫探访著名表演艺术家牛犇,探访新居、参观上影厂,听这位老戏骨忆往事,话如今。

认真生活一丝不苟 曾与上官云珠是邻居

节目录制当天,恰逢牛犇老师的家翻新装修刚刚完工,鲁豫受牛犇老师的邀请来家中暖房。儿子、儿媳、孙女家中齐聚共同准备温居宴,长辈指导,晚辈动手,祖孙三代各司其职。牛犇老师“高品质严要求”抓餐食质量的同时,还不忘化身台词指导,纠正了儿子的一个读音错误。可见牛老在专业上和日常生活中都一丝不苟。

一日行牛犇回顾人生经历:我的课本就是剧本

据大儿子张维“爆料”,因为父亲的关系,自己家一直生活在名人堆里。牛老告诉鲁豫,顾也鲁、上官云珠等著名演员都曾是自家的邻居,这些人是自己年轻时在香港拍电影结识的。同是电影道路上的伙伴,斯人已逝,情思难忘。

这样伤感的离别不仅发生在朋友之间。2019年,牛犇老师的妻子生病住院,为让妻子出院后有一个良好的环境,牛老决定重新装修家里。然而装修工作还未开始,妻子便已经离世,这成了牛老心中的一个遗憾。为了避免睹物思人,他干脆搬离了家中,住进老年公寓。

银幕耕耘七十余年 塑造百余角色 为戏七次身受致命伤

牛犇老师11岁时首次出演电影《圣城记》入行,至今已在银幕耕耘了七十余年,出演过上百部影视作品,获奖无数,堪称“影坛常青树”。如他所说,他这辈子所受的教育便是在电影厂里,“我的课本就是剧本”。

一日行牛犇回顾人生经历:我的课本就是剧本

在几十年的演艺生涯中,他曾受伤无数,七次几乎与死神擦肩而过。有一次因为道具失误,他摔伤骨折当场休克。为了不给摄制组添麻烦,抢救苏醒后他又打了吗啡回到剧组,冒着生命危险投入补拍。

无论角色大小,牛老都用心钻研,全情投入。因为这份投入,陈宝国等著名演员与他合作的时候都要对他特别照顾。牛老告诉鲁豫,自己在耄耋之年仍对表演保持热情,因为剧组里大家的爱是他最大的愉快。

一日行牛犇回顾人生经历:我的课本就是剧本

从影七十余年,牛犇老师的演艺生涯发生过什么样的难忘经历?合作演员无数,谁是他心中的“天才型演员”?预知更多精彩,敬请关注本周四晚东南卫视《鲁豫有约一日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