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画投资选哪位画家好?齐白石后人朴喆 传承齐派艺术

资讯 TOM    2020-04-13 16:14

说起当代字画收藏投资,名家后人的作品就是非常合适的选择,因为出身名门的画家,不仅在画坛中会有一定的名气,而且他们的作品也多少会受其前辈的影响,不会差到哪里去。像当代实力派画家朴喆,就是国画齐白石大师的后人,说到齐白石,想必大家都知道他画的虾画是非常有名的,甚至许多人重金都难求真迹,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朴喆老师笔下的虾趣图长什么样,又是否像齐白石大师的虾趣图那样值得我们去收藏吧!

国画投资选哪位画家好?齐白石后人朴喆 传承齐派艺术

字画收藏 朴喆三尺竖幅《虾趣图》(作品选自:易从网)

朴喆老师的这幅作品,乍一看还真有齐白石的风范和韵味,同样是采用水墨画虾,这样画出的作品不仅有一种中式传统的气质,还有一种文人墨韵情怀,非常值得我们细细品赏。而且仔细观察每一只虾的神韵动作,都是不完全相同的,这也是画家用心之处的体现。再来看虾壳质感的变化,以及虾钳和头部的描绘,都是非常贴近真实的。只有这样用心画出来的作品,才不怕细看会露出破绽,反而越看越有韵味了。

国画投资选哪位画家好?齐白石后人朴喆 传承齐派艺术

【齐派艺术品】齐白石后人朴喆斗方作品《虾趣》(作品选自:易从网)

朴喆老师的虾趣图,还有一点很妙的地方,那就是构图,无论是画了几只虾,她都能够很好的分布在画中,并且不显得拥挤或松散,整体效果就会给人一种非常舒适的观感。国画虾画得最有妙趣的,就是以齐白石大师开创的齐派艺术画法,所以如果你也想要收藏国画虾,就一定要认准齐派艺术。朴喆专攻齐派艺术几十年,并且作为齐白石的后人,她笔下的虾画在日后一定会有着极大的升值空间。

国画投资选哪位画家好?齐白石后人朴喆 传承齐派艺术

齐白石孙媳朴喆老师写意虾画《穷款》(作品选自:易从网)

如果你想要收藏色彩丰富一点的虾趣图,那这幅荷花墨虾就刚刚好。在朴喆老师笔下,墨水仿佛都是有灵性的,这看似简单的一幅斗方花鸟画,却处处都流露出自然生动的艺术韵味。荷叶犹如扇子一般,再加上若隐若现的荷花,占去了画面的一半,另一半则由两只墨虾成双成对,格外灵动。加上这幅画的纸张也有一种古色古香的味道,搭配画中的内容就更有看头了。这样一幅小巧精美的斗方荷花墨虾,作为收藏典雅别致,作为装饰也一定会有格外动人的效果。

国画投资选哪位画家好?齐白石后人朴喆 传承齐派艺术

齐白石孙媳朴喆老师国画作品《虾趣》(作品选自:易从网)

抑或是这样的对虾图,也有好事成双的意思,而且虾画本来就寓意丰富,象征着招财纳福、平安富贵等,所以许多人也喜欢用虾画来装饰家居,不仅美观大方,而且还能调节家居风水。像这幅画,简单大方,寓意吉祥,想必无论是挂在客厅还是书房,都会让人眼前一亮的。

国画投资选哪位画家好?齐白石后人朴喆 传承齐派艺术

齐派艺术品——拍卖行业“领头羊”

下面以齐派艺术的开创者齐白石大师作品拍卖行情为例:

在2011年中国嘉德春拍上,齐白石作品《花鸟四屏》拍出9200万的天价!

在2011年中国嘉德春拍夜场中,齐白石作品《大观-中国书画珍品之夜》以8000万成交!

在2011年嘉德春季拍卖会中,齐白石的《松柏高立图·篆书四言联》以4.255亿元创近现代书画拍卖世界纪录。

在2017年北京保利十二周年秋季拍卖会中,齐白石作品《山水十二条屏》拍出9.3亿,被誉为“估价最贵的中国艺术品”。

国画投资选哪位画家好?齐白石后人朴喆 传承齐派艺术

总之,在艺术品市场,齐派作品的拍卖和成交非常活跃,一直处于不断攀升的通道之中,多年来一直是书画拍卖的“领头羊”,深受收藏爱好者的热宠,在业内被誉为“艺术品中的软黄金”。拥有独特眼光的您,岂可错过?

“齐派艺术”引领中国画坛近百年,是我国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又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更被公认为是全人类的共同文化财富。

国画投资选哪位画家好?齐白石后人朴喆 传承齐派艺术

看完了朴喆老师笔下的虾趣图,真是让人感慨良多,不得不说,齐派艺术风格的虾趣图果然与众不同,有一种别样的美感和艺术魅力,是非常值得我们收藏的。收藏朴喆老师的虾趣图,不仅升值空间大,而且也是对齐派艺术的一种发扬。更多朴喆老师作品,尽在易从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