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汇通达 “春雷行动”加速农村商业数字化进程

资讯 TOM    2020-04-14 11:52

2009年3月,阿里巴巴在全球经济危机期间启动“春雷行动”,帮助国内中小企业通过互联网的力量冲出寒冬。时隔11年后,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带来的不确定影响,阿里巴巴再次启动扶助中小企业的“春雷行动”,发挥数字化能力,帮助中小企业度过眼前的“危”,并找到未来的“机”。危机面前,数字化赋能平台型企业在助力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方面凸显企业担当,阿里巴巴战略投资的农村商业数字化服务龙头企业汇通达,3月针对农村市场启动了“春雷行动”,帮助农村中小企业走出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经营困境。观察人士指出,11年前的全球经济危机中,普及线上零售是中小企业的增长利器,然而当前经济已经进入存量时代,只有通过数字经济模式,采用大规模定制满足个性化需求,才能实现有效的增长。汇通达的“春雷行动”,正是在农村地区落实数智零售和产业互联网,帮助农村中小企业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走向可持续增长的新经济之路。

产业数字化抹平城乡商业流通鸿沟

中国城乡二元结构由来已久,是制约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短板。在农村地区,商业流通的效率不高,流通环节多、时间长、成本高、售后服务跟不上,导致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优质商品无法有效下沉到农村市场,低质低价的商品成为农村市场的主角,既阻碍了农村生产与生活质量的提高,又影响了农村的经济发展。因此,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明确提出,要消除城乡二元结构,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

​汇通达 “春雷行动”加速农村商业数字化进程

汇通达深度践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用商业数字化推动城乡流通一体化。汇通达独辟蹊径,以乡镇零售店为核心节点连接供应链上下游,并采用数智零售技术推动乡镇店向数字化门店转型,从而提升农村商业流通的现代化水平,取得了良好效果。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冲击蔓延到农村,汇通达基于商业数字化的有效性发起“春雷行动”,为乡镇会员店提供各类经营补贴及全流程营销活动矩阵、铁军赋能、供应链支持等,协同乡镇会员店通过秒杀、预售、满返、拉新、买赠等一系列系统化的营销组合,实现零售智能化、业务在线化、营销社群化的进一步转变。在帮助乡镇会员店有效恢复经营、帮助农村地区复工复产的同时,更转“危”为“机”,填补了城乡商业流通的鸿沟。

数字产业化孕育产业互联网蓬勃生机

近期,“新基建”概念的提出引发热议。与传统基建不同,新基建指的是立足于科技端的基础设施建设。疫情之下,国民经济的数字化转型已成为大势所趋,而新基建的到来更是加速了这一进程,同时也给各行各业带来了全新的机遇。“‘新基建’是数字经济的内核,将为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也将助推零售行业进一步整合升级,而对于商业形态较为传统的下沉市场来说,商业数字化的进程将被提速。

而汇通达通过“春雷行动”在农村市场普及数智零售模式,为建立健全产业互联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春雷行动”中,汇通达应用数智零售服务平台,推动全面触点的数字化、全业务在线化,基础设施云化和运营数据化。目前,汇通达已经拥有超级老板、汇享购、小橙支付、千橙互联、汇通优选等电商服务平台,业务范围涵盖SAAS软件服务、技术咨询与开发、精准营销、智能终端软硬件等领域,为传统中小微企业、乡镇零售店以及上下游客户提供采购云、营销云、会员云、电商云、金融云等方面的综合智能零售云服务解决方案,农村产业互联网的服务架构已基本成型。

18年前,阿里巴巴在非典疫情中成长起来,成为世界领先的电商与商业数字化服务平台。11年前,阿里巴巴启动“春雷行动”,帮助中小企业摆脱经济危机的泥潭,重新走上增长之路。历史已经证明,危机带来巨大的挑战,同时也孕育着巨大的创新机会。历史的年轮来到2020年,当危机再次降临之时,各大企业立足于国家大战略和商业大趋势,直面危机、勇于突破,坚持以数智零售和产业互联网为核心的商业数字化创新,必将再一次带领中国企业走出存量竞争的迷茫地带,开创数字经济的新时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