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普惠家:理性看待疫情对中国经济与金融的影响

资讯 TOM    2020-04-14 17:28

2020年新年伊始,我国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并迅速开始在全国扩散传播。因此次疫情,带来的经济损失和不确定性引发了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焦虑和担忧。然而,越是在疫情面前,越需客观冷静,疫情改变不了中国经济长期向好趋势。疫情对中国经济冲击是暂时的,很多消费并不是消失,只是延期,待疫情结束后自然会释放。

4月1日,普惠家金融科技研究院(三期)每月一次研讨会成功举办,普惠家管理层参与此次会议。研讨会上,普惠家金融科技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就疫情对金融行业影响与信贷金融科技发展趋势进行了讨论与总结。通过对当前疫情期间的数据及政策、疫情对信贷机构的影响以及如何看信贷机构转型等内容进行了深度讨论,研究院对当前疫情下的经济,以及信贷机构转型趋势有了明确的认知。

研究院表示,疫情对经济发展的潜在风险不容忽视,短期关注风险,中长期关注恢复性增长契机。短期看,疫情给线下消费带来消极影响,相关业务短期内风险上升。根据2003年非典疫情期间各分项消费品零售总额分析,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金银珠宝、汽车、建筑及装潢材料增速下滑明显,中西药品类、日用品类增速明显,其他分项表现较为平稳,疫情对于各分项消费影响的时间大约为3-4个月;中长期来看,中国消费市场增长动力依然强劲,疫情结束后,消费会有一波报复式增长,金融机构需要平衡好短期风险波动与长期客户经营,特别是把握二季度消费反弹契机。

研究院指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央和地方的金融部门和机构纷纷出台具体政策和举措,为更好发挥金融对疫情防控和实体经济起到支持作用。研究院从监管文件解读出,未来信贷机构转型四大趋势。一是,业务的线上化、自动化、智能化也是银行数字化转型的重要趋势和形态;二是,智能客服的建设必不可少,智能客服可分担业务激增压力,优化体验,降本增效;三是,利率调降、违约上升矛盾下,风控能力亟待提升;四是,信贷支持有方向,疫情防控和小微企业是重点。

普惠家秉承创立初心,肩负社会责任,自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初期,就在普惠家CEO李洪宝的带领下,组织公司全体党员及管理层紧急成立普惠家党员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守住防疫的前线阵地,做好司内防控,同时做好科学防控的宣传教育、爱心帮扶、安全稳定等工作,积极沉稳应对疫情。通过数字化、智能化手段助力社区人员信息管理,为近期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未来,普惠家金融科技研究院将继续深耕金融科技,为推动建设一个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经济环境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