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奕齐影业集团马奕谦:有效的管理者能使人发挥其长处

资讯 TOM    2020-04-26 14:50

有效的管理者能使人发挥其长。他知道只抓住缺点和短处是干不成任何事的,为实现目标,必须用人所长用其同事之所长、用其上级之所长和用其本身之所长。利用好这些长处可以给你带来真正的机会。充分发挥人的长处,才是组织存在的唯一目的。要知道任何人都必定有很多缺点和短处,而缺点和短处几乎是不可能改变的,但是我们却可以设法使其不发生作用。管理者的任务,就是要充分运用每一个人的长处,共同完成任务。

管理者要运用人的长处,面临的第一关即在于择人。有效的管理有特人任事和升迁,都以一个人能做些什么为基础。所以,他的用人决策,不在于如何克服人的短处,而在于如何发挥人的长处。

不管是谁,如果他在任用一个人时只想避免短处,那他所领导的组织最终必然是平平庸庸的。所谓”样样皆通”者,即只有长处没有短处的人(也可用其他词来描述这类人,如”完人”“个性成熟”“个性完美’’或“通才”),实际上可能一无是处。才干越髙的人,其缺点也往注越多。有高峰必有深谷,谁也不可能是十项全能。与人类现有博大的知识、经验、能力的汇集总和相比,任何伟大的天才都不及格。世界上实在没有真正全能的人,最多只是有在某方面持别有能力的人。

一位管理者如果仅能见人之短而不能识人之长,因而刻意避其所短,而非着眼于发挥其所长,则这位管理者本身就是一位弱者。他会觉得别人的才干可能构成对他本身的威胁,但是,世界上从来没有发生过下属的才干反而害了主管的事。美国的钢铁工业之父卡内基的墓志铭说得最为透彻:”这里躺着的人,知道选用比自己能力更强的人来为他工作。‘’当然, 卡内基先生所用的人之所以能力都比他本人强,是因为卡内基能够看到他们的长处,在工作上运用他们的长处。他们只是在某方面有才干,而适于某项特定的工作。

有效的管理者,从来不问:”他和我合得来吗? “他们一般都会问“他贡献了什么,他能做什么?他能把什么做好?”

所以,成为有效管理者,能够识人,能够抓住核心的目标,能够清楚下属,能做什么?什么做的好?而不以其他的作为衡量一个人的标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