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虚拟现实还原校园?DIGIX TALK带你探索VR在生活中的无限潜能

资讯 TOM    2020-04-15 17:58

在刚刚完结的热剧《安家》中,VR看房的广告成功吸引了人们的视线,“足不出户就能实现身临其境的体验感”,令不少观众称奇。VR即虚拟现实,它的概念相信大家并不陌生。 3月27日,在华为视频和滔客说APP最新上线的DIGIX TALK演讲《在虚拟现实里的一带一路》中,拥有28项国际专利的虚拟现实界大师、天津理工大学教授罗训讲述了他用VR技术还原校园、重建城市,甚至实现“VR一带一路”的经历。更多关于VR这一“宝藏”技术的故事,不妨让我们到DIGIX TALK演讲中一探究竟。

用虚拟现实还原校园?DIGIX TALK带你探索VR在生活中的无限潜能

作为虚拟现实从业者,罗训在演讲一开始就表达了他的初衷:“我想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做一些有意义的事,为大家创造不一样的人生经历。”罗训将第一个目标锁定在了校园。校园承载了很多人的青春记忆与梦想,也是莘莘学子们情感的寄托地。那么,除了校园宣传片,还有什么方式也可以让别人体验我们引以为傲的校园生活呢?罗训运用VR技术实现了大家的心愿。

罗训及其兴趣小组,通过无人机拍摄的两万多张自己校园的照片,采用三维重建的方法建成了虚拟校园。为了让环境逼真但缺乏烟火气的虚拟校园更为亲切,大家决定把人物VR化,将师生们自己的形象,复刻到VR的世界里。最终呈现在眼前的虚拟校园,既有熟悉的环境,也有亲切的身影。这,才是大家心目中充满勃勃生机的母校。

用虚拟现实还原校园?DIGIX TALK带你探索VR在生活中的无限潜能

据罗训呈现的选片,我们可以看到,建成的校园非常生动,走向图书馆的人群、篮球场上的运动健将和散步的情侣们……“虚拟校园”迅速吸引了世界各地大学生的关注,也促成了2年内还原50所校园的计划。

在重现校园的尝试大获成功后,罗训又有了更大胆地尝试——重建城市。他希望将重建城市项目上线到《VR一带一路》网站上,让大家可以通过网站去体会虚拟现实的一带一路,也可以做自己家乡的一带一路大使。与重建校园不同的是,由于城市面积的庞大和结构的复杂,重建工作无法完全依赖无人机。在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后,罗训决定先用无人机拍摄有特色的城市建筑,再用计算的方法生成街区中的结构。“计算机的计算速度非常之快,快到建一座虚拟校园大概需要两个小时,建一座北京这样大的城市也仅需一天。”罗训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搭建成果:“数字世界的城市十分真实,你甚至可能在街上遇到你的初恋。”

用虚拟现实还原校园?DIGIX TALK带你探索VR在生活中的无限潜能

事实上,虚拟现实的能力远不止于此,VR眼镜等设备的普及化,让VR技术逐步走进日常生活。比如虚拟现实在旅游业的渗透,很多酒店与旅行社为顾客提供了“旅行前体验”,用户佩戴VR头显即可感受其他游客的3D旅游体验和评论。除了VR头显,游客还可以通过手机、电脑、平板云旅游整个景区和街上的店铺,甚至“进入”商铺在线购买商品,真正实现远程一站式服务。

用虚拟现实还原校园?DIGIX TALK带你探索VR在生活中的无限潜能

演讲最后,罗训分享道:“他希望人们不再受到地理位置与时间的限制,用虚拟现实行万里路,在VR、AR的世界里,用“自己的双眼”看世界。

“我们正处在国际化的时代,一带一路涉及几十个国家、几十亿人口,而一带一路最重要的就是民心相通。人类共同的情感需要交流与分享,如果能通过虚拟现实,让一个人可以在一个小时内就得到在另一个国家的体验,从而创造出现实中人与人的互相理解,实现民心相通,那该有多么美好。”

如果你仍然对未来科技的想象与数字化生活充满好奇,不妨打开华为视频或滔客说APP,在演讲中走进虚拟现实的世界,感受虚实结合的科技魅力。

关于DIGIX TALK

打开华为应用市场下载滔客说APP,或者在华为视频中搜索DIGIX TALK,可以了解更多精彩内容。DIGIX TALK是华为终端云服务拥抱新知和多元观点的分享平台,广邀各行各业对美好有见解、有主张的嘉宾进行话题分享,与观众一同探索科技之美、人文之美,生活之美。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