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简阳发力新基建,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助推本地数字发展

资讯 TOM    2020-04-16 14:23

春风回暖,万物向荣。成都及简阳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速全面恢复。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月4日召开会议,明确强调要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由此"新基建"已然成为新一轮城市发展风口。

简阳发力新基建,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助推本地数字发展
(新基建七大领域)

加入成都大家庭时间不长的简阳市于3月10日举行了2020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20亿元的简阳市互联网数据中心(IDC)项目引人关注。该项目占地76亩,将建设简阳5A级IDC网络数据中心及厂房、机柜、服务器等配套设施。整个项目计划2022年完成投资,是公司继北京、上海、深圳后,在全国布局的第四处,也是西部地区的核心和总部。

之后的3月26日,简阳市还签约了中通快递西南总部项目、四川华电简阳4×400MW级燃机项目等重点项目8个,总投资达156.8亿元,涉及智能装备制造、现代商贸物流、现代农业等8个产业细分领域,科技含量高、产业带动力强、市场前景好。

简阳发力新基建,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助推本地数字发展
(简阳城市规划)

据了解,2020年,简阳市将加快实施"十大行动计划" 重点项目510个,年度投资578.3亿元。其中,城建类项目129个、交通类52个、农业类66个、工业类73个、商务类55个、民生社会事业和旅游类58个、城管和生态环保类19个、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类6个、政法类35个、党建类17个。

目前重点发展智能制造装备、航天装备、新电商经济、现代物流四大主导产业,协同发展总部经济、商贸会展、文体创意产业,构筑"三区一城"产业经济地理。"三区",即西部电商物流产业功能区、天府国际临空经济产业功能区、成都空天产业功能区;"一城",即大学城。

西部电商物流产业功能区,主要以现代物流和电子商务为核心产业,并集聚专业卖场、电商创新孵化平台等全产业链产业。

天府国际临空经济产业功能区,主要是金融商务、总部办公、旅游集散等高端商务商业服务业,配套大型商业、文化休闲、高端酒店等城市综合配套服务产业和现代物流和电子商务产业。

目前,简阳涉足教育、医疗、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等科技创新产业的企业越来越多,简阳"新基建"发展正在聚力成势。

党中央国务院及时预判未来形势,审时度势提出促进新基建。可以预见,新基建将成为城市产业创新与"稳"经济的基础,而新基建领域的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与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发展方向不谋而合。

赋能新基建,推动简阳产业转型升级,简阳网易联合创新中心蓄势待发。网易联合创新中心是网易旗下产业服务平台,2016年12月孵化于网易杭州研究院,设立初衷是将网易20多年所积累的互联网经验与技术,以及网易在互联网领域的实践探索,运用于产业升级与创新,与传统行业深度融合,创造新的发展生态,推动地方企业的升级与迭代,同时发现和培养当地人才,为当地企业持续注入智慧与活力。

自2019年9月23日简阳网易联合创新中心落户简阳电商物流产业功能区以来,经过前期筹备,克服疫情带的影响,积极推进各项工作正常开展。中心正利用网易云、大数据以及网易在线课程为前期入驻的13家企业开展赋能行动。为加快网易资源赋能简阳本地企业步伐,4月下旬,简阳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将以"数智大会之直播未来"为主题开展交流大会,从AR/VR技术、5G、大数据、网易云、人工智能、数字经济、区块链技术结合实体企业发展直播经济等方面与本地知名企业开展交流。

简阳发力新基建,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助推本地数字发展
(简阳网易联合创新中心)

下一步,简阳网易联合创新中心还将进一步整合网易优势资源,针对简阳教育、医疗、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等新基建项目进行赋能,针对企业发展需求进行赋能,促进项目发展;加快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助力简阳数字经济建设,为成都东进的主战场—简阳注入强劲发展动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