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酷狗直播星曜学院开课 唱片企划人在线授干货

资讯 TOM    2020-04-20 11:17

相信不少年轻的音乐人初入乐坛时,往往会因为缺乏唱片企划、作品风格、音乐宣传等A&R相关知识概念,而导致不少音乐灵感或优质作品未能实现其价值。于此,酷狗音乐人与酷狗直播联合推出全新沙龙品牌“星曜学院”,全面助力音乐人提升音乐素养。4月15日15:00,星曜学院迎来曾为张杰、易烊千玺等歌手打造音乐作品的知名乐评人、唱片企划人流水纪,在线授出唱片A&R干货,帮助音乐人打造出更适合的作品。

酷狗直播星曜学院开课 唱片企划人在线授干货

作为本期星曜学院的重磅嘉宾,流水纪历年来参与打造了易烊千玺专辑《温差感》、EP《我乐意沉默释放内心焰火》、张杰《一个故事》、摩登兄弟《乞丐》、大张伟《大年三十》、金莎《莎莉花园》、江映蓉《10》、声入人心男团《葫芦娃》、陈思键《二十岁的遗言》、时代少年团《无尽的冒险》数十张唱片作品,《爱情公寓》《羞羞的铁拳》《夏洛特烦恼》《陆战之王》等影视音乐策划营销,成绩斐然。此外,易烊千玺《Don’t Tie Me Down》《冷静和热情之间》、摩登兄弟《乞丐》、周深《垃圾别烦我》、金志文《Beautiful Light》等作品也由流水纪创作歌词,受到业界和市场的认可。

直播中,流水纪老师率先聊了不少大家都非常关心的音乐相关问题,包含了“如何看待现在大多歌曲不走正规宣发渠道,却以短视频BGM的形式爆红”“如何看待《惊雷》走红”等疑问,专业而客观的分析,及时为观众们提供了意见导向,迅速提高大家的观看兴趣。

酷狗直播星曜学院开课 唱片企划人在线授干货

感受到直播间的音乐氛围高涨,老师随即步入正题,用通俗的语言跟大家解释A&R包含的企划、制作、统筹等工作,期间老师还以易烊千玺的首张专辑《温差感》、黄绮珊&陈思键的《我猜你现在一定觉得我不难受》江映蓉《10》等多个作品作为教学例子,跟大家详细讲解。原来,A&R除了包含为歌手寻找合适的词曲人、合唱者、制作人等,还涉及到专辑/单曲的封面、歌曲名字、歌曲收录、整体色调等许多方面,从而提升音乐作品的美感和概念性。

简单来说,A&R可以理解为导演的工作,导演将编剧、演员、灯光、美术等元素整合在一起,从而让影视作品得以顺利与观众见面。老师全面且生动的讲解,及时为音乐人突破瓶颈,提升音乐企划水平,观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值得一提的是,老师还为现场观众开通“VIP”通道,大家有拿不定的作品,也可向老师求助,从而获得更专业的评测。

酷狗直播星曜学院开课 唱片企划人在线授干货

深耕音乐领域多年,流水纪拥有出色的音乐审美,历年来担任《中国好声音》《中国好歌曲》《天赐的声音》《这!就是原创》《一起乐队吧》等众多音乐综艺节目评审,并担任浙江卫视2019年中音乐盛典华语原创十大金曲评审,咪咕音乐中国大学音乐超级联赛评审等,同时作为乐评人的流水纪,多年来持续累积发表乐评文章近百万字,荣获亚洲新歌榜2019年度盛典“年度十大乐评人”称号,多个维度的音乐行业经验,也让流水纪可以从不同视角和大家交流关于音乐行业企划、制作、宣发的专业知识。

而当音乐作品的A&R水平得到保障后,就只剩最后一步,音乐推广。本次直播,酷狗音乐人的官方助教也在线教学音乐推广神器——酷狗直通车。通过酷狗直通车,音乐人能以更低的成本去推广歌曲,轻松超车“经费”歌手,登录酷狗直通车官网,进行订单相关设定即可完成歌曲推广。

从录音混音技巧教学到编曲水平提升再到唱片企划,酷狗音乐人与酷狗直播联合推出的“星曜学院”沙龙品牌为众多有潜力的优秀音乐人提供了更专业的培训和指导,助力音乐人不断拓宽拓展自己的音乐边界。期待酷狗音乐人与酷狗直播的联合能摩擦出更多新的火花,为华语乐坛输送更多优质新生代音乐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