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入行即将1年 成交买卖单40余个 在德佑新人是这么成长的

资讯 TOM    2020-04-22 18:12

2019年4月24日入职,之前从未接触过房产行业,因为双胞胎哥哥(沈阳链家就职)的推荐,开启了自己的经纪人之旅。2019年来到沈阳,在其他房产公司学习了7天,就在办理入职当天,他做了一个选择:离开,“在那个团队没人教、没人管,团队氛围很差,我很迷茫也很无助,作为一个新人,完全看不到自己的未来。”

就这样,他投了简历,进入现在的团队——沈阳德佑金钥匙店。如今入职即将1年的他,签约买卖单量40余单,客户转介绍占比高达38%,维护客户最久长达9个月,但这个客户无论看哪个区域的房子,却始终只找他一人。

第一次觉得自己的选择,很正确

“来到门店的第一天,真切感受到这个组织氛围很好。”

“有人教、有人管,有人带,每天工作有安排、有计划、有落地、有检查,按部就班的同时又充满期待。”

店东金红一直注重经纪人的感受和企业文化,门店经常组织价值观研讨,组织氛围团结进取。

入行即将1年 成交买卖单40余个 在德佑新人是这么成长的
▲ 德佑金钥匙店

陈达说:“没有人不喜欢正规的工作,也没有人不喜欢宽敞干净的工作环境,我也是这样;当时选择德佑金钥匙店,也是因为从门店的环境、门店的整体管理看到了希望,让我很有激情,也让我可以把自己的未来、职业规划交付到这个公司。”

陈达,入职德佑金钥匙店90天,有签单、有成长,在这90天中,他很明确自己的工作目标,知道每一天自己应该做什么,从一名A0经纪人晋级到A2经纪人;半年的时间,他变成一名M4级别的带队店经理,公司在发展,他也在进步。”

陈达的幸福感来源于团队的合作氛围以及同事们的互帮互助,有领导们的支持与提携。但是作为新人要想有持续好的发展,除了团队的帮助外,自身的努力更加重要。

入行即将1年 成交买卖单40余个 在德佑新人是这么成长的
▲ 德佑金钥匙店年会(陈达右一)

在去年,他还遇到了一位客户感知到了品牌的力量。

客户开车到了门店附近,径直走进了我们的店里,向陈达咨询房源。

因为我们的门店在整条街并不是最起眼的,我很好奇为什么会选择我们店。

“就在给客户介绍房源的过程中,偶然了解到他是从大连过来的,客户说特别认可德佑品牌,在大连几次购房、售房都是在德佑交易的,所以就只来德佑门店咨询,因为相信德佑的服务。”

这些让陈达更加意识到服务的重要性,设身处地为客户着想,提供真诚的服务是可以带来回头客的。

老客户转介绍是对我最大的认可

最让陈达骄傲的一次“连环”成交,是来自一位杜先生。客户在说明了自己的需求后,当时并没有合适的房源,陈达在此期间和杜先生一直保持微信联系,但是,他每次沟通并不是聊房源,而是聊一聊日常生活、业务爱好,偶尔也会聚会吃饭,是买房让他们成为了生活中的朋友。

刚来沈阳的他,除了自己的哥哥,团队的伙伴,也认识了这样一位朋友。杜先生在陈达的“维护”下,终于购买到了自己心仪的房子,安置了新家;之后不久的时间里,他又推荐了自己的小姨子、小舅子、员工、同事等4人,陈达也是秉承自己的原则,细心、耐心服务全程。甚至,杜先生的小舅子也在4月入职了陈达所在的门店,成为了他的同事。

“转介绍的每一位客户,都是对我服务的高度认可”,陈达说。

听陈达讲,他有一个维护很久的客户,长达9个月;从去年有买房意向,一直在沈阳各个区域看房了解,但是每一次看房,他都只会找陈达一人。

陈达究竟有何魅力?

关于维护客户,他说以下几点是必须要注意的:

1、拒绝催促客户;

2、一定告诉提前告知利弊;

3、在没有满足客户需求的房源时,禁止给客户打电话,一切没有意义的电话都是骚扰

4、每一位客户转介绍的客户,后期办件一定要全程服务

5、拒绝一切功利心,平常心对待每一位客户

这个看房9个月的客户,也是因为陈达的真诚、不催促,对他有很强的的信任感,选择只找他一人看房。

在他的观念里,想要在这个行业做的更久、走的更远,一切技巧都不如真诚。

成交一单,最多合作人数6人

陈达的成交客户来源:转介绍、线上资源、展业、团队合作。

一年的时间内,成交总量40余套,其中展业仅占比5%,合作占比将近50%!

他说,在这个团队中,没有人会因为分配比例不公而勾心斗角,也没有人会计较分配比例,大家的核心思想就是:合作共赢,在这一件事上达到了高度一致。

“合作共赢,大家都很清楚,团队进行过无数次的价值观研讨,但是最开始也不是所有人都赞同合作,能力强的经纪人也愿意独自作战;但是在价值观研讨时,店东让我们自主选择,合作还是单独,最后用事实证明,合作效率极高,同时也能有更好的精力去陪伴客户。”

工作中合作必须有三大前提:一是双方必须有可以合作的利益,二是必须有可以合作的意愿,三是双方必须有共享共荣的打算。此三者缺一不可。

在团队管理中,为防止经纪人流失,我们会有《经纪人90天工作手册》,让新人融入团队固然重要,但切记真正帮助新人成长、开单,不只是赚钱,也是给他树立一份信心。

“我签过一单,合作人数高达6个人”,陈达骄傲的说。

“签单不是每个月都会有,也会遇到瓶颈期,当时我们团队整个月都没有签单,大家都很丧,也没有信心,每天都很消沉,内心备受打击;我当时就说,如果我月末签一单,咱们就一起合作;最后,就是因为这一单,团队重拾信心。”

看长,做社区专家就是我的定位

“徐姑姑”主做洋房,给自己的定位就是做洋房的专家,我们也一样需要有自己的定位和方向。

2019年,所有的门店一直在谈社区精耕,商圈经理也一直带我们守盘、维护业主;和其他门店不同的是,我们走进社区,面对面交流,和业主聊聊天,帮助社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同时也深入了解小区的情况,让自己更加专业,做真正的社区专家。

多数经纪人每天都在寻找客户,并且满城的学习楼盘知识,但是自己却没有清晰定位,重心到底放在哪里。

关于自我定位,陈达说:“我在现阶段只想做专业的、用心的、有责任、有使命感的经纪人。”

“徒有其表并不是我追求的,我坚信能够走得更远的人,都是有真正的实力,是用心在做每件事;我本身性格就比较慢,也可以说是稳,所以我希望能够给客户信任感,让他放心安家。”

“所以就像德佑所说的,做更用心的社区专家,这就是我的定位。”

入行即将1年 成交买卖单40余个 在德佑新人是这么成长的
▲ 金钥匙店年会(分享人陈达)

他的店东金红这样评价:“陈达特别认真、用心、努力,是一个目标感强、执行力也很强的人,乐于分享和学习,价值观很正,无论做新人还是现在带队,都很负责任。”

“第一次面试陈达,印象最深的就是对平台、品牌和价值观的认可,对公司和自己充满信心,并且充满热爱”,金红说道。

陈达对自己的目标:今年,能够通过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管理者。

陈达是零经验、零基础步入到房产行业,很庆幸遇到一位好领导,很骄傲能加入到一支优秀的团队,让自己变成优秀的人。

“平台够大,机会够多,我就一定抓住,做好一切准备。”

打铁还需自身硬,练好内功是关键。

陈达说:“影响我们开单的主要原因还是内因,只有提高自身竞争力,才可以让自己稳步前行。”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多重视新事物,勇于尝试和挑战,熟练应用平台资源及VR看房技术,工具一定要使用好,让客户有更好的体验。

做为职业化经纪人,其实是连接买卖双方的桥梁,是房产交易的中间环节,只有更高的热情、更好的服务,才能解决客户的需求,帮助客户找到满意的家。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