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战疫担当 · 悦读青春”——团中央社会联络部联合阅文集团开启读书日系列活动

资讯 TOM    2020-04-23 11:27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文学工作者以笔为枪,聚焦疫情防控实践中的感人事迹,创作出了大量文学作品讴歌最美“逆行者”,鼓舞人民斗志,表达美好祝愿。时值4月23日第25个“世界读书日”,为了让广大青年读者在阅读中感受时代精神、战疫力量,启迪思想、引领风尚,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团中央社会联络部联合阅文集团共同发起“战疫担当 · 悦读青春”主题系列活动。来自阅文的多位知名作家做客抖音直播间,分享他们的写作故事与读书体会。同时,双方还在QQ阅读平台推出多个阅读专区、开放大批抗疫主题优秀作品资源。

“战疫担当 · 悦读青春”——团中央社会联络部联合阅文集团开启读书日系列活动

世界读书日全称“世界图书与版权日”,旨在推动更多人去阅读和写作,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保护知识产权。在世界读书日当晚,团中央社会联络部联合阅文集团在抖音平台开启“今天我读书啦”活动,阅文旗下“齐橙”、“志鸟村”、“晨星LL”和“孑与2”四位知名作家将亮相直播间。

“战疫担当 · 悦读青春”——团中央社会联络部联合阅文集团开启读书日系列活动

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齐橙”将化身中国工业故事段子手,直播《用硬核经济学书写中国工业故事》,与大家分享“工厂子弟”过往的岁月故事;硬核医学/生物题材作家“志鸟村”将直播《为了写作去观摩开颅手术的作家》,为大家讲述自己持续选择科学题材写作的原因,并分享在医院蹲点、观摩手术的感受,以及感人的医生故事;90后科幻卖座王“晨星LL”,擅长打破常规模式,创新融合冷门学术题材与科幻题材,将直播《学霸是怎样练成的》,分享自己独特的创作故事;茅盾文学新人奖-网络文学新人奖获得者“孑与2”将直播《历史上那些面对灾难的中国人》,将从历史角度讨论历史记载中的疫情灾害,古代社会的各种应对,以及在此过程中体现出的坚强奋进的华夏文化坚韧精神。

活动期间,双方还发起“战疫担当 · 悦读青春”主题读书活动,广大用户分享一本书、一句话或一段阅读回忆,就有机会领取起点读书APP提供的多样读书大礼包。

4月20-26日,团中央社会联络部还联合阅文于旗下QQ阅读平台开启名家经典活动专场、战疫好书限时免费等活动,开放《四世同堂》《每个人都是一个宇宙》等多部经典作品资源,传承经典文学魅力。设立战疫文学作品专区,展示《2020中国战“疫”日志》《抗疫家书》《最美逆行者》等战疫主题优秀作品,重温特殊时期的战疫故事、感受各行各业不屈的战疫精神。此外,还有知名作家苏童、宝树、徐则臣推荐私人书单,与万千读者共享书香。

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近期发布的第十七次全民阅读调查显示,2019年我国成年国民包括书报刊和数字出版物在内的各种媒介的综合阅读率为81.1%,较2018年的80.8%提升了0.3个百分点。其中,数字化阅读方式(网络在线阅读、手机阅读、电子阅读器阅读、Pad阅读等)的接触率为79.3%,较2018年的76.2%上升了3.1个百分点。随着移动设备和互联网的日新月异,越来越多人倾向通过数字阅读随时、随地沉浸在文字的世界里。

阅文集团联席CEO吴文辉表示:“即使现在的娱乐需求越来越多样,但文字的魅力仍然无可替代,文字充实了我们现在的生活,也赋予了我们对未来的无限憧憬。作为国内引领行业的正版数字阅读平台,阅文集团致力于通过更优质的内容、丰富的平台和开放多元的合作,坚定不移地向前迈进,大力推动全民阅读建设。”

早在2015年,吴文辉就在给全体员工的内部邮件中首次明确了“全民阅读”的集团发展目标。往年读书日,阅文更是通过发布城市阅读报告、联合湖南卫视开启全民阅读季、打造“全民网络阅读日”等创新活动,引导新兴青年群体的阅读潮。让中国人的阅读需求在数字时代得到全面满足,是阅文集团一直以来的目标和愿景。未来,阅文将继续丰富优质的内容储备池、加强用户运营及提升用户体验、充分营造全民阅读氛围,助力传播优质文化内容与积极向上的时代精神。

此次读书日,团中央社会联络部与阅文集团携手开展了多元活动,号召广大读者通过阅读感受特殊时期的文学正能量。未来,阅文将继续丰富优质的内容储备池、加强用户运营及提升用户体验、充分营造全民阅读氛围,助力传播优质文化内容与积极向上的时代精神。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