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能让孩子真正爱上上课,才是年糕妈妈拼搭盒子成为爆款早教课的原因

资讯 TOM    2020-04-23 15:29

上周,年糕妈妈的积木拼搭系列课程正式升级,更名为“拼搭盒子”。

升级后的“拼搭盒子”,拓宽了受众年龄层,从原来的2-4岁拓展到2-6岁。课程附赠的教具也在L1大颗粒创意拼搭和L2大颗粒机械拼搭的基础上,增加了L3小颗粒动力拼搭。

能让孩子真正爱上上课,才是年糕妈妈拼搭盒子成为爆款早教课的原因

“拼搭盒子”是年糕妈妈的爆款好课,目前已经有40000多个家庭购买了“拼搭盒子”。此次升级上线的一周时间里,将近4000位用户下单订购。

“升级后的拼搭盒子上线24小时,就有1000+的妈妈预定,非常火爆。”年糕妈妈亲子教育运营负责人说。

爆款好课是怎么炼成的?

自上线起,“拼搭盒子”就是年糕妈妈亲子教育体系内的爆款好课,除了买的人越来越多之外,“拼搭盒子”的用户粘性非常好,有4000多个妈妈日常在年糕妈妈app的留言区晒自家孩子的“拼搭成果”:一辆五彩的巴士、一只会动的螃蟹、一间模拟电影院等。妈妈们都说,孩子上拼搭盒子的课程时,特别专注。

能让孩子真正爱上上课,才是年糕妈妈拼搭盒子成为爆款早教课的原因

一个“拼搭盒子”里,包含3个阶段的课程——114节视频课程和3箱随课程赠送的积木教具。和线下早教机构一年期的积木拼搭课程相比,“拼搭盒子”的价格只有线下机构的十分之一,还会赠送1000多个积木配件,孩子随时随地都能玩。

“性价比很高只是拼搭盒子让妈妈们心动的原因之一,但价格低并不能让孩子喜欢拼搭盒子。我们有很多妈妈都给我们留言说,孩子特别喜欢拼搭盒,甚至因为喜欢拼搭盒子,把我们的课程老师当做最好的朋友”,拼搭盒子研发负责人说,“能够抓住孩子的心,是因为我们的课程内容符合孩子们这个成长阶段的特点。这才是拼搭盒子成为爆款的原因。”

能让孩子真正爱上上课,才是年糕妈妈拼搭盒子成为爆款早教课的原因

在课程设计上,拼搭盒子将整个系统的积木拼搭课程分为3个阶段:

L1创意拼搭:适合没有积木拼搭经验的孩子。大颗粒积木设计,防止发生误吞风险,同时还符合宝宝精细运动发展的特点。同时,课程设计在拼搭造型中增加故事情节,比如三只小猪、美丽小区等场景,让孩子更有兴趣。

L2机械拼搭:大颗粒积木设计,比L1难度增加,在拼搭造型中设计物理上的机械、力学原理,让孩子更直观地理解杠杆原理日常科学知识,例如自动垃圾桶、太空发射器等。

L3动力拼搭:小颗粒积木设计,经过L1和L2的训练,孩子的精细运动会有很大的提升,小颗粒积木设计会锻炼孩子手部的精细运动发展。和L1、L2不同,动力拼搭增加了动力马达,可以让拼搭造型动起来,可玩性更高。

拼搭盒子的主研发人员艾莎老师,在国内从事乐高教育9年,非常了解孩子们的兴趣点。0-6岁的婴幼儿,不具备抽象事物学习的能力,动手探索在玩乐中获得知识才是适合他们的学习方式。符合孩子的学习习惯,是孩子们对拼搭盒子爱不释手的原因所在。

能让孩子真正爱上上课,才是年糕妈妈拼搭盒子成为爆款早教课的原因

小镇妈妈的愿望

在拼搭盒子研发之前,年糕妈妈做过一个市场调研,在调研的诸多数据中,有一个小故事让研发有很大的触动。

在调研的过程中,一个在小镇居住的妈妈说,她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像城市孩子一样,上早教启蒙班、乐高课,但小镇上、甚至县城里都没有专业的幼儿教育机构。

这位妈妈的困境,几乎是所有在中小型城镇居住的妈妈们的困扰。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的普及,让很多妈妈得以学到很多科学的育儿知识,她们希望用更好地方式养育、教育自己的孩子。然而,到了早教和启蒙的阶段,妈妈们却因为缺少体系化的启蒙课程,让启蒙教育变成一件困难的事情。

能让孩子真正爱上上课,才是年糕妈妈拼搭盒子成为爆款早教课的原因

在一些小城市也会有现在早教机构,但价格往往太高,很难做到让普通家庭孩子受惠。更多的城市,甚至没有早教机构。

0-6岁是一个人一生中发育最为迅速、学习能力也最旺盛的阶段。孩子未来的学习能力、抗挫折能力、逻辑能力等都和0-6岁接受到的引导息息相关。但对于很多生活在小城的孩子来说,0-6岁的启蒙显得尤为困难。

“和传统的早教机构相比,我们是互联网出身,具备将课程做成线上产品的能力,我们做了早教、拼搭、数学启蒙等线上课程,它们都是由行业内的专家主导研发的,专业性很高。我们希望把0-6岁学龄前孩子的教育做到够便宜、够优质、够有用。这样才能可以让更多家庭的孩子有机会在6岁以前获得专业的启蒙教育”,年糕妈妈亲子教育学院负责人说。

能让孩子真正爱上上课,才是年糕妈妈拼搭盒子成为爆款早教课的原因

拼搭盒子研发上线之后,很多购买之后的用户留言说,线下机构的课程太贵了,本来已经放弃给孩子报名,看到年糕妈妈的拼搭盒子价格合适、课程丰富,马上就下单了。

“6岁之前的教育,不应该成为‘贵族教育’,也没有必要把孩子放到早教班里交给早教老师。这种做法更多是缓解家长的焦虑,对孩子未必有很大的作用。最好的早教,是和孩子拼搭一下积木、做个游戏等等。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尽可能降低学龄前教育产品的价格,把家里的客厅变成孩子的第一个启蒙教室。”年糕妈妈创始人李丹阳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