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通深夜来电,点燃“星”的希望!复星康养驰援美国养老机构

资讯 TOM    2020-04-01 16:27

3月的一个深夜,复星康养总裁王雨珂(Yuke)突然收到了一通跨国电话。电话的另一头是美国大型养老社区品牌——Holiday Retirement的管理层,不太稳定的信号也难以过滤对方语气中的沉重与焦急:"We need help"。

"Don't worry, we can beat this together!" 结合当前美国肆虐的新冠疫情,在了解到对方的具体状况与最紧迫的需求后,Yuke坚定答道。她随即又拨通了几个电话,跨越重洋的无缝连接,冲破时区的心心相合,一段“星”的希望就此开启...

火速集结:尽己之力,跨国驰援,共守平安

收到了Holiday Retirement社区求援电话后,几乎在同一天之内,Yuke又陆续接到了Eclipse、Summit Vista社区等覆盖全美的多家连锁养老机构的防疫物资需求。

放下电话,复星康养火速成立“驰援美国养老机构”专项行动小组,跨越国度与时差,多次与美国养老机构管理层取得联系。经过反复斟酌与探讨,拟定了一系列围绕紧急物资援助、经验输出分享、精神层面关怀的可行性方案。

一通深夜来电,点燃“星”的希望!复星康养驰援美国养老机构

复星康养管理团队,与美方养老界同仁连线,分享抗疫经验,并讨论物资驰援事宜。

全国搜索,物资采购

日趋严峻的美国疫情形势牵动着大家的心,康养团队清楚地意识到,这是一场与时间和病毒的赛跑。在“驰援美国养老机构”计划中的物资援助端,复星康养全国的同学通力协作搜寻采购、调配物资。

一通深夜来电,点燃“星”的希望!复星康养驰援美国养老机构

经验总结,成果分享

当国内新冠疫情肺炎来袭之时,在复星康养董事长兼CEO 董岩的率领下,康养甚至早于政府公布的园区封闭管理规定之前,就启动了疫情防范的“战时机制”——总部与各连锁机构建立三维立体防疫架构,资管部、运营部、采购部、人力资源部、总裁办、管家团队、餐饮团队、医疗护理团队、安保团队九大部门联动建立防御机制第一时间启动“战时机制”,提升防控等级。

同时,康养建立了比医院园区管理更加严格的红黄绿分级管理制度,将不同感染风险层级的区域依据颜色划分,实施不同等级的消毒和防护措施;同时,从防疫消杀、餐饮安全、健康管理、医疗防护、精神文娱等五大防控体系,严格管控,全方位守护长者健康。截止目标,复星康养实现了阶段性的抗疫“0感染”。

一通深夜来电,点燃“星”的希望!复星康养驰援美国养老机构

正是经历了国内疫情的考验,结合目前美国疫情的形势,我们更深刻的体会到,除了物资的协调和援助,防疫经验的分享也是帮助美方积极抗疫的关键一环。

复星康养结合旗下社区在本次抗疫中“0感染”的成功经验,梳理归纳出九大疫情防控制度体系。并全部人工翻译、校对后制成全英语的版本,以邮件的形式无偿分享给了美方的养老机构,从管理与运营端入手,协助美国养老机构长者共度难关。

一通深夜来电,点燃“星”的希望!复星康养驰援美国养老机构

线上联动,守望相助

而无偿分享抗疫经验,仅仅只是复星康养“驰援美国养老机构”计划的开端。与此同步,复星康养正在筹划一系列活动:线上“云相聚”,中美长者视频连线;齐心抗疫,零距离对话专家;跨国“云义拍”,汇聚爱的力量;特色中国风,传递中国美……帮助美方长者纾解压力,共同守护长者安康。

缘起星堡:8年前,你们的帮助与指引,未曾忘怀

实际上早在8年前,星堡就与Holiday Retirement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情谊。2012年,复星选择合作峰堡(Fortress)集团——北美最大的养老投资及运营集团(旗下四大品牌曾管理超过1500家社区),成立了以纯正美式CCRC养老社区为代表的星堡养老;发展至今,星堡养老也是复星康养旗下的主力品牌之一。

而美国Holiday Retirement正是峰堡旗下的自理养老社区品牌。8年之前,美方将顶端的养老理念和管理经验倾囊相授予星堡的创始团队。经过星堡人多年不倦的本土化实践打磨,这些经验已被完美融合到国内养老社区的经营管理中,为中国长者提供高品质、实用性的养老服务。

理念传承、精细化运营,成就行业品质

承继源自于美式的先进养老理念,经过历年不倦的本土化打磨,今天的复星康养将其“人生,就是不断的努力成长。Life is about continuing to grow.” 的生命价值观完美融合于整体各项目的运营服务中,并持续为中国长者提供高品质、实用性的养老服务。

与此同时,星堡创始团队吸纳的不仅仅是美国前端的养老理念,还有“极致”的精细化运营机制:上至人员培训、运营管理,下至日常膳食的切菜角度、检查照护的情感温度,丝丝寸寸融化在星堡一点一滴的运营习惯之中。通过8年磨一剑,星堡以精细化运营为核心优势,受到市场和客户的一致好评。

一通深夜来电,点燃“星”的希望!复星康养驰援美国养老机构

守望相助:8年后,携手共抗疫,患难见真情

正是因为8年来的本土化精耕细作,不懈探索,纵使新冠疫情突如其来,复星康养依然创造出“抗疫0感染”的阶段性成果。

疫情无国界,患难见真情。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对全世界人民而言,无疑是一场重大考验。而在今天这样一个“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我们不分国籍、不分肤色,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携手共同抗击病毒。

正如复星康养董事长兼CEO董岩所言,八年之前,康养得到美方Fortress集团及旗下各养老品牌的真诚合作和倾囊相授;八年之后,更应该“投之以桃,报之以李”,不论是深夜跨洋连线毫不迟疑的守诺,无数次讨论推敲的抗疫预案;还是第一时间启动的“驰援美国养老机构”计划,无偿共享的9大疫情防控制度体系……承载着的,都是我们积淀八年的情谊和担当,更是每一个康养人众行方远的坚定信仰。

一通深夜来电,点燃“星”的希望!复星康养驰援美国养老机构

正如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所言:

“作为一家全球化企业,我们希望可以尽自己的一份力,帮助全球尽快打赢这场针对新冠病毒的抗疫战斗。我相信以全人类的智慧,只要团结起来,互相支持、帮助,一定可以跨过难关,战胜病毒。”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