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茵曼「衣起重生」环保艺术展,感受新一代的环保设计力量

资讯 TOM    2020-04-24 11:10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病毒在全球范围爆发,人类因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这为世人再次敲醒了警钟,引发我们重新思考人类与大自然之间的关系,提醒我们:环保,需要实际行动。

据悉,每一年的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由茵曼主办的「衣起重生」环保艺术展,都会采用不同的展览方式与大家见面。今年,在世界地球日51周年之际,由茵曼主办的第四届「衣起重生」环保艺术展,首次以云展览的形式与大众见面。即使足不出户,大众也能随时参观环保艺术展,通过来自全国各地的年轻设计师作品,感受「物尽其所用」的精粹,以及新一代年轻设计力量的环保态度。

茵曼「衣起重生」环保艺术展,感受新一代的环保设计力量

脑洞大开的环保设计

本次展览所展出的作品类型相当丰富,不仅有服饰设计、平面视觉设计、装置艺术设计,还有以环保为主题的创意视频,带动参观者深入思考环保的意义。

据介绍,作品《布的延续》是由设计师将收集回来的布碎,重新进行色彩搭配、排列组合、拼接缝制,便成为富有艺术感的环保袋,既实用又美观,环保就存在于稀松平常的生活中。而作品《丂》则更像是作者的一次行为艺术——废弃的金属零件加上水分,经过时间的沉淀,在衣服上绽放出金褐色的花纹,原本被遗忘的物品,也能以新的美丽形态出现。

茵曼「衣起重生」环保艺术展,感受新一代的环保设计力量
《布的延续》-邹艺芊
茵曼「衣起重生」环保艺术展,感受新一代的环保设计力量
《丂》-刘浩潘艳芬郑乔星黄媛

所展出的30多件作品,用设计的方式演绎“物尽其所用”的精粹,以新的形态延续旧物的故事。观众不仅能看到年轻设计师如何将旧物改造成精美独特的生活用品、艺术品,还能更深入地了解年轻人对环保的理解以及对未来的想象。

另外,为了让更多人能进一步感受环保艺术之美,茵曼今年特别推出「衣起重生」环保行囊,里面包含环保袋、晴雨伞、环保餐具、环保杯垫、展览明信片,每件物件上的图案设计灵感均来自本届环保展的参展作品。大众即使不能在实体空间与作品近距离接触,也能借着「衣起重生」环保行囊把展览带回家。

茵曼「衣起重生」环保艺术展,感受新一代的环保设计力量
「衣起重生」环保行囊

越来越壮大的环保队伍

据了解,从2016年起,茵曼联合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环保公益闲置处理平台飞蚂蚁、百世公益,发起 「衣起重生」 旧衣回收环保行动,曾获得“金麦奖”2016年度最佳公益大奖、2018“广东十佳企业优秀公益项目”、2019年度广东服装行业公益慈善奖等荣誉。如今,「衣起重生」已成为一个旧衣回收、改造设计、助力环保的可持续环保设计平台。消费者除了可以在茵曼线上旗舰店了解「衣起重生」旧衣回收环保行动,还可以通过茵曼官方微信、微博、线下门店获悉相关资讯。目前,茵曼除了在全国的线下门店设有旧衣回收点,还联手闲鱼、支付宝提供更便捷的旧衣回收途径,带动更多人用行动支持环保。截至2020年3月, 「衣起重生」 旧衣回收环保行动已获得来自全国180多个城市的环保人士参与,旧衣回收总重量超过55195公斤,相当于减碳198.7吨。

除了旧衣回收环保行动,「衣起重生」还通过环保设计大赛以及展览,传递“用艺术成就环保,用设计创造未来”的理念,呼吁更多环保机构和设计力量加入这个平台。去年大赛一共有超过10000人参与,参赛者不仅有来自广州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等全国各地30多所高校的学生,还有不少是来自社会的年轻独立设计师。不难看出,关注环保的设计力量正在不断扩大,环保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态度。经过专业评委和广大网友的票选,脱颖而出的优秀参赛作品,在本次展览中与大众见面。

茵曼「衣起重生」环保艺术展,感受新一代的环保设计力量
茵曼「衣起重生」环保艺术展,感受新一代的环保设计力量
「衣起重生」环保设计大赛走进各大高校

一个服装企业对环保的坚持

时尚行业每年产生全球20%的废水和全球10%的碳排放量,不但是全球第二大用水大户行业,其碳排放量超过所有国际航班和海运的总排放量,堪称环境的重量级污染源,这也是时尚行业饱受诟病的原因。为了改变现状,寻求更环保、可持续的时尚发展途径,国内外的时尚品牌及相关机构都在推出相应的举措。

“一个品牌的价值,不仅仅在于放大品牌的影响力,更在于对社会责任感的价值再造,并且付诸行动。”汇美集团董事长兼CEO、茵曼品牌创始人方建华先生表示,「衣起重生」代表了茵曼的企业责任感,也是推进可持续发展以及传递“爱人、爱家、爱自然”精神的重要实践。如今,茵曼坚持「衣起重生」已经到了第五个年头,通过环保艺术展的方式,呼吁更多支持环保的机构和专业人士加入这个平台,共同携手,一同见证「用艺术成就环保,用设计创造未来」。

环保无小事,但环保可以随时从身边每一件小事开启。茵曼通过这次展览,呼吁大家在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影响身边更多人一起支持环保。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