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界读书日小度携手蜻蜓FM “睡前一小时”匠心打造有声内容

资讯 TOM    2020-04-24 13:55

阅读是人类最重要的社会行为之一,而随着技术发展和生活变迁,有声内容在阅读载体中的比例开始攀升。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国内智能音箱领军品牌小度携手中国第一音频平台蜻蜓FM,在“423听书节”上联手推出“睡前一小时”夜听单,聚焦音频收听的高峰时段——夜间场景,为用户提供大量优质有声内容产品。

世界读书日小度携手蜻蜓FM “睡前一小时”匠心打造有声内容

据了解,在本次423听书节全新推出的夜听单产品中,小度担任了“睡前一小时”品牌代表,与蜻蜓FM共同上线夜听听单,为用户提供每日更新的定制化音频内容,尤其是面向女性和儿童的内容产品。

百度智能生活事业群小度销售与商务部总经理赵鹏表示,作为世界领先的智能硬件品牌,小度一直致力于用更优质的内容以更便捷的方式服务用户。在过去几年的深度合作中,小度与蜻蜓FM在生态内容运营、变现等方面的尝试取得了不菲的成果,尤其是在亲子领域,小度已成为许多家长的“哄睡”必备智能产品,这也印证了终端生态与内容生态的融会贯通,最终将反馈在用户的日常生活当中。未来,小度与蜻蜓FM还将共同打磨夜晚收听体验,让优质内容能精准到达不同场景、不同需求的用户耳边。

世界读书日小度携手蜻蜓FM “睡前一小时”匠心打造有声内容

这得到了小度音箱与蜻蜓FM平台数据的证实:从收听内容类别上看,深夜智能音箱用户收听儿童类内容占比65%,近七成的用户使用智能音箱收听儿童类节目。儿童内容的用户忠诚度和依赖性较高,平均每日收听时长在120分钟左右。

除了内容,小度智能音箱产品对儿童群体的亲和力和实用性也是吸引儿童使用的重要原因。以最新产品小度在家智能屏X8为例,业内创新的儿童模式下可以实现“童脸识别”,根据当前使用者年龄切换适合儿童使用的内容,具备内容健康过滤、观看时长控制、距离提醒等功能,并陪伴儿童进行适龄学习,养成“先学后玩”的习惯。该特色也很受年轻一代的家长欢迎。

深夜时间智能音箱终端另一大活跃用户群体是女性,占比为53%,相较手机终端占比高出28%。智能音箱产品由于独特的产品形态,也颇受女性用户钟爱。

世界读书日小度携手蜻蜓FM “睡前一小时”匠心打造有声内容

在手机、可穿戴、车联网终端之后,以智能音箱为代表的智能家居产品正在逐渐成为有声内容收听的主要载体,这得益于人工智能技术的进步。以小度为例,去年12月,中科院发布的《智能音箱的智能技术解析及其成熟度测评》提到,小度智能音箱听懂率超过90%的产品,领先其他品牌。同时在满足用户需求和体验方面,小度也在评测中得分第一。用户在享受到更加优化的操作体验时,也倾向于追求更优质的内容和服务。

此外,高速增长的智能音箱市场也成为优质有声内容扩展的重要渠道。根据市场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2019全年智能音箱出货量报告,小度2019全年出货量1900万台,连续四个季度位列中国市场第一。百度2019年Q4财报显示,小度第一方硬件产品月交互次数已达23亿。此外,小度还通过登台晚会、亮相综艺等方式进行跨圈营销,打造国民级的品牌影响力。

小度与蜻蜓FM联合推出“睡前一小时”夜听单,针对场景升级内容服务,被认为是小度智能音箱从内容收听的终端,转向综合性的服务终端的重要标志。根据不同场景下不同人群的具体需求,进行内容与服务的创新与打磨,也是未来智能音箱品类发展的主要方向之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