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华社新青年入驻酷狗对话后浪 讲述新时代青年的音乐故事

资讯 TOM    2020-05-11 11:45

日前,新华社新青年工作室入驻酷狗音乐,并认证成为“酷狗超人”成员。主流媒体以“酷狗超人”的身份加入到青年人聚集的青年精神家园中,与平台一起融合发展,保证主流思想意识的传递,将更多正能量的声音与优质的内容传递出去。

恰逢五四青年节过去不久,新华社新青年工作室发布了《这是“后浪”们 最爱听的歌》歌单,上线酷狗音乐仅一天就获得677万次播放量和近2万人收藏的傲人成绩。歌单中选取了2020开始至今18至35岁的青年在酷狗音乐播放量最高的500首歌曲,通过音乐,折射出当代青年最真实的生活状态。在18-35岁的青年群体中,为学业奋斗和为工作拼搏的人兼而有之,但无论是何种境遇,大家都可以通过音乐汲取力量,分享自己的喜乐与哀愁。

新华社新青年入驻酷狗对话后浪 讲述新时代青年的音乐故事

一首歌背后总藏着许多故事,新一代的年轻人在听歌时热衷于在评论中分享自己的看法和感受,专业的乐评或者是个人感触与故事。作为主流媒体的新华社新青年工作室精心对酷狗音乐中青年人爱听的歌曲进行盘点和整理,通过音乐评论关注了解青年人的精神世界。在酷狗音乐中和年轻人们走到一起,积极引导新生代树立积极正确的价值观念,维护互联网环境的健康发展。

新华社新青年入驻酷狗对话后浪 讲述新时代青年的音乐故事

在“后浪”的专属歌单中,《国家》唱出了年青一代人家国情怀,“古老的中国我们为之骄傲,现代的中国我们为之自豪”。 《即刻出发》鼓舞了奋斗的青年,“你每天起床有两个选择:一个是盖着被子去做你没有做完的梦!另一个是掀开被子去做你没有完成的梦想!”《世上只有爸爸好》,听众回忆了与父亲的感情。“小时候喜欢骑在爸爸背上。现在我二十多岁,有次肚子疼差点痛晕在厕所,爸爸从九楼背我坐车去医院。爸爸说他老了,背不动我了。”音乐通过其特有的魅力,给予听众思考与动力,引发更多人的共鸣。一首首歌曲也涵盖了生活的方方面面,体现了听众最真实的感悟和体会,新华社新青年通过对音乐的关注,关心青年们的生活状态,也借助音乐,把力量和希望传递给更多人。

新华社新青年入驻酷狗对话后浪 讲述新时代青年的音乐故事

目前除了新华社以外,还有人民网人民智云、新世相、十点读书等主流媒体纷纷入驻酷狗音乐,入驻后除了分享歌单还可以创作电台、图文及视频等多种类型的内容作品。这些传统媒体机构与互联网平台的融合发展已正在促进形成一股全新的、强大的互联网力量,引导新时代青年群体树立积极正确的价值观念,,共同营造一个年轻人喜欢、正能量满满的互联网环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