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G+数字化文博的新节日诞生!博物馆在移动·518文创节即将启幕!

资讯 TOM    2020-05-11 18:02

5月11日,在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国博物馆协会正式宣布2020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会场活动将于本月18日在南京博物院举行。同时,首个国家级文博领域文创节——“博物馆在移动·518文创节”,也将在此次主会场活动盛大开启。

作为全国首个国家级文博领域文创节,“博物馆在移动·518文创节”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博物馆协会与中国移动咪咕公司联合主办,咪咕动漫有限公司、北京鲁迅博物馆(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北京易讯无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文物报社、南京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湖北省博物馆、河南博物院、广东省博物馆、安徽博物院协办开展,旨在共同探讨5G时代下,文博产业发展机遇和未来,满足社会公众多样化的文化消费需求,助推文博文创产业发展。

5G+数字化文博的新节日诞生!博物馆在移动·518文创节即将启幕!

据介绍,5·18文创节活动将从5月18日持续到24日,为期一周,涵盖“博物馆人谈文创”、“把文创带回家”、“咪咕云博物馆”数字内容体验,“云上特展”VR逛展等活动。其中,“博物馆人谈文创”邀约7大博物馆馆长直播讲述文物、文创背后的故事;“把文创带回家”活动则是咪咕公司甄选文创潮品,基于高设计、高品质、高性价比的文创品体系,邀约大咖带货直播,在新零售体验经济时代下,解锁“直播+文创+零售”的新玩法。

2020年是5G商用规模和领域逐渐扩展的一年,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正在对各行各业产生颠覆性影响。咪咕公司作为中国移动旗下以“创新文化全场景沉浸体验生态的技术公司”为发展愿景的公司,正在不断探索“5G+文博”创新应用落地。2019年5月18日推出“博物馆在移动”项目,今年又在此基础上进行升级,开创“博物馆在移动·518文创节”。

2019年,咪咕公司在全国120余个移动营业厅布展“博物馆在移动”项目,建设5G+XR博物馆,以AR探究镜、数字画屏功能实现博物馆展品内容的数字化传播;2020年,在抗击疫情期间,“博物馆在移动”以独有的“一周一馆”形式,推出5G公益项目——“云博物馆”,截至目前已联动18家博物馆开展67场线上直播,与全国人民一起“宅家里、涨知识、共抗疫”,曝光量达上亿次,受到媒体和公众广泛好评 。

“博物馆在移动·518文创节”的重磅启动,着力彰显了咪咕公司领衔创新“5G+文博文创”场景应用的能力,不断丰富“场景+技术+内容”新文创模式,从而更好满足不同人群对博物馆的差异化需求。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将力争把“博物馆在移动•518文创节”打造为立足国内、面向国际的博物馆全场景新体验消费平台和促进文化繁荣、带动文化输出的特色节日与垂类品牌,不断助推文博文创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中华文明“走出去”,向全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