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FengOS线上发布:全面开放合作平台,打造峰米科技软硬融合“新生态”

资讯 TOM    2020-05-26 15:45

“消费科技领域正在发生什么?万物互联。但万物互联本身的含义已经发生了变化,从‘万物互联’演变为‘万物智能’。”今年年初,CES(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主办方、美国消费技术协会的市场研究副总裁史蒂夫·凯尼格在年度技术趋势发布中说到。据美国消费技术协会发布的全球消费科技市场预测报告显示,消费技术领域正在向智联网方向发展。

“FengOS+柔性抗光屏”,深化峰米科技软硬件双轨驱动平台生态

5月25日,“把影院搬回家”2020峰米科技FengOS战略暨新品线上发布会如期举行,本次发布会峰米科技自主开发的开放式操作系统——FengOS正式揭开神秘面纱,在智能投影产品的操作系统中融入峰米科技原创的生态平台;即终端用户通过FengOS操作系统,能够获得包括影音娱乐OTT视频点播、社区互动、游戏娱乐、互动教育、实时资讯在内智能化的服务和功能;此外FengOS搭载高效的页面引擎,为用户提供顺滑流畅的大屏人机交互体验。FAV和FAA声画引擎,让影音整体效果有了极大提升。内容方面,FengOS已与牌照方及视频运营方达成合作,保障优质内容实时更新,主动进行内容的分级分类,并进行完整的内容推荐链条设计,让用户看到符合个人偏好的内容。

FengOS线上发布:全面开放合作平台,打造峰米科技软硬融合“新生态”

据悉,FengOS让峰米科技旗下产品形成操作“系统+硬件+内容”的完整闭环,亦可面向全行业打造全面开放的合作平台,搭载各类大屏产品。在FengOS生态下的用户规模不断增长,则峰米科技的商业价值、运营价值、发展体量等方面,也将会有更高的想象空间。

在软件及平台生态方面稳扎稳打的峰米科技,硬件方面亦有所突破。峰米科技副总裁吴希亮在发布会现场介绍超百吋的柔性抗光屏。众所周知,当前的电视市场,大尺寸液晶屏幕的存在价格高昂,因尺寸问题难以入户,占用空间大等诸多问题,反观峰米未来推出百吋柔性抗光屏,相较同尺寸显示器件具有明显价格优势;而更大的观看视角,远超同行业多数竞品45度标准;屏显颜色高保真、均匀度高;幕面采用超薄柔性材料、可自由收放,厚度小于0.5毫米。同时在抗光技术层面也会有所突破。当前LG、三星等国际巨头纷纷涉足柔性屏这一前沿领域,柔性屏将成为下一代显示方向之一,峰米超百吋柔性屏必将拥有广阔的应用空间。

“FengOS+柔性抗光屏”作为峰米科技的产品升级迭代突围方向,高度契合峰米科技“软件+硬件”双轨驱动的发展理念。作为以硬核科技产品为根基,同时拥有互联网运营的公司,峰米科技绝非一家传统意义上的投影机公司,更多在于提供一种新型的生活方式解决方案。

根据奥维云网(AVC)全渠道计算总数显示,2019年中国智能投影市场销量为359.2万台,同比增长 37.5%,销额 82.6 亿元,同比增长 38.8%。智能家居时代,软硬件深度兼容的产品能够为用户提供越来越多的个性化服务。智能投影市场尚处蓝海开拓期,仍有很大空间需要挖掘。

“重量级”头部企业联合赋能,打造小米“生态链”上关键一环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追根溯源,峰米科技的发展源于光峰科技和小米科技两家“重量级”头部企业的联合赋能。与传统显示产品相比,智能投影产品成本优势突出,节约运输物流空间,产品售价可以达到大众消费者的接受范围,随着家庭、办公、在线教育等场景对大屏显示需求的提升。基于一致看好智能投影产品的未来发展,光峰科技与小米提早布局该市场,并于 2016 年合资成立峰米科技,致力于研发生产适合大众消费的智能投影产品。

峰米科技研发团队拥有核心研发技术凭借科创板上市企业光峰科技的ALPD®激光显示技术的与成熟的底层关键架构,不断推出亮度更高、色彩更好、体现效果更佳的激光投影产品。在专注新型激光光源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的时候,峰米科技同步发挥小米销售网络覆盖全面、营销能力强、渠道成本低的优势,快速打开了家用大屏投影产品这一海内外新兴市场。通过与小米科技及其关联方的合作,峰米科技针对线上年轻用户群体、线下高体验需求用户群体,匹配不同的整机产品销售策略;大幅提升公司的品牌影响力,新产品面向市场即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

作为光峰科技和小米科技联合成立的小米生态链企业,有着两大巨头的优质基因加持,峰米科技在智能投影领域有着诸多的先天优势,加之其在专业领域躬耕不辍的不断创新,自2016年成立至今,其发展势头锐不可当。未来发展趋势不可限量。

随着股东光峰科技于去年7月的成功上市,峰米科技的供应链和品质也将更加值得信赖。在获得市场认可的同时,峰米科技顺势把握“软件+硬件”的智能投影产品未来发展趋势,通过夯实关键技术,进一步优化产品,不断完善拓展FengOS所构建的“新生态”,逐步赋能更多场景,引领智能投影行业发展新方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