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二手房收房验房如何做,二手房收房验房需要注意什么?

资讯 pchouse 2020-06-21 16:56

不管是二手房还是新房,都需要经历验房收房的环节。验房的步骤比较多,如果是业主自己验房,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去进行,如果是验房师的话可能会稍微快一些。今日我们就来聊聊二手房收房验房的问题。

一、二手房收房验房如何做

1、房东为啥卖房

买新房可以不了解,但买二手房一定要了解这个中原由。要了解原来房东卖房子的原因,如果因为房子老化而卖房,最好不要买,如果仅仅只是因为要换更好的房子,就不用担心。

2、二手房第一次交易时间

在验二手房的时候,先询问一下房东关于该房子的首次交易时间。从第一次交易时间到二手房购买时间需要多长时间?从中,你可知道房子的房龄和房子的规划情况。

3、房东遗留费用问题

有些房东会有欠交生活费用的情况,所以在验房时,应确保房东已结清应承担的水电费、有线电视费、物业管理费等费用,避免自己承担不必要的费用。

4、查看二手房原户型图

一般来说,人们购买完二手房之后,并不会立刻入住,而是都会进行重新规划,户型会大变样,所以在验房时最好向房东索要原始的户型图,并现场查看周边环境和物业情况。

5、核对附送品情况

在二手房交易中,房东会承诺给购房者提供附送品,所以记得要查看附送品,比如型号、数量、品牌等,你要知道一点就是,这些附送品都是你花了钱的。

6、屋内设施及质量情况

由于是居住过业主的,这样一来就不可避免地会产生一些磨损。即二手房往往存在质量问题,因此购房者应特别注意,比如墙体出现裂缝、天花板渗水、潮湿等。

7、门窗情况

家里的安全性是否强,主要就是靠门窗了。不过,由于门窗的长期使用,必然会出现很多问题,比如门窗开关不灵活,有特殊的声音,门锁过长等。

8、查看遮挡之处

为了卖得好价格,房东往往会对房屋的一些缺陷进行遮盖,会用家具、床等物品来覆盖这些地方。因此,购房者在验房时一定要注意这些细节。

9、证件情况

在验房时,要注意房东交的证明是否齐全,比如维修资金等;过户手续是否齐全,比如过户税单、有线电视、网络等,否则买方将无法使用相关服务。

二、二手房收房验房需要注意什么

1、室内设施及质量问题

二手房验房的时候,要注意检验房子的质量问题,了解二手房在出卖时是不是存在质量或者缺陷。比方说墙壁的裂缝、天花板渗水、返潮等。

2、检查门窗的灵活性

检验窗是否渗水、窗台有无水渍,并且要检查门和窗开关是否灵活,开关是否有无特别的声音。门插是否插入得太少,以及房门的插销、门锁是否太长太紧等等问题。

3、查看房屋缺陷

二手房验收时记得将家具、床或其他大型物品遮掩的地方,看看地面是否存在缺陷。有的房主为了遮掩房子本身的不可弥补的缺陷,特地用家具遮掩。

4、原房主费用问题

二手房验房还要注意确认原业主是否将生活费用结清,如水电、煤气、电话、电视、网络、物业管理费等费用,以免自己承担不必要的费用。

可见,二手房验房收房需要从室内设施质量问题、门窗灵活性、房屋缺陷、原房主费用问题等着手,每个内容都一一检查清楚并处理好,这样才能减少日后使用时出现的问题及可能出现的纠纷。

作者:mon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