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吉利汽车宣布将登陆科创板

资讯 中国网汽车    2020-06-19 14:53

中国网汽车6月18日讯 记者日前获悉,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于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董事会批准可能发行人民币股份及于上海交易所科创板上市的初步建议。

吉利汽车宣布将登陆科创板

发行股份数方面,根据公告显示,发行的人民币股份不得超过发行及配发建议发行人民币股份项下拟发行人民币股份数目扩大后公司已发行股本之15%。人民币股份均为新股份,且将不涉及转换现有股份。据了解,按目前吉利汽车的总股本为98.13亿股来看,其A股股份数将不超14.7亿。

此外,公告表示,吉利汽车建议发行人民币股份的初步方案为:人民币股份将为普通股股份,由目标认购人以人民币认购,将于科创板上市及用人民币交易;有关人民币股份将与香港股份形成同一类别普通股;人民币股份将为与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本公司现有之普通股股份享有同等权益的普通股,每股面值相同(每股0.02港元),以及享有同等投票权、股息及资产回报权;人民币股份及香港股份为同一类别。

根据资料显示,吉利汽车于2005年5月在港上市。2014年11月,吉利被港交所列入首批“港股通”可买卖港股名单。但吉利一直缺少A股上市平台。今年4月30日,证监会发布《关于创新试点红筹企业在境内上市相关安排的公告》,该《公告》表示,将境外已上市红筹企业回归A股上市的市值门槛降到了200亿元,这为吉利回归A股市场创造了条件。

根据吉利汽车产销快报,吉利汽车5月份销量为10.88万辆,同比增长约20%。1-5月总销量为42.03万辆,完成了全年销量目标的30%。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